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县中原乡 干群齐心扮靓家园

来源:陇东报 2019-06-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刘杰) 近日,记者乘车前往镇原县中原乡时,在公路沿线看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铲车、洒水车、垃圾清运车来回穿梭,铁锹、扫把、锄头轮番上阵,干部群众分工合作,齐心整治环境卫生。

据田站村党支部书记杨秉瑞介绍,田站村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党员干部党性锤炼的主要抓手,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对村庄进行划分党员责任区,在主街、巷道和垃圾收集设施等重点部位设置党员示范岗,通过村“两委”、党员率先净化自家小环境,同时承担所负责的责任区及示范岗卫生整治工作,带动家家户户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镇原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中原乡以开展“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为抓手,按照“空间上全覆盖,人员上全参与,时间上全天候,政策宣传进户,承诺保证进户,卫生保洁进户”的“三全三进”机制,实现从主次干道到背街小巷、河道,从街区到村组全面抓,从干部职工到群众齐上阵,全方位无死角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同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在村组召开人居环境治理宣讲会70多场(次),组建人居环境治理志愿服务队和村“两委”、党员、群众代表环境治理先锋队,将每月的10号和20号确定为全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日,积极倡导从党员、群众自身做起,从而引导亲邻做起做好,让群众自觉参与保护环境成为常态化。

“环境好了,群众的生活才能更好,我们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在思想上引导群众破除‘农村人居环境历来就是那个样子’‘垃圾天天清天天有’的错误观念,全力打造干净、整洁、魅力的中原乡,塑造精神好、有活力的中原人。”中原乡政府副乡长井小君说。

据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中原乡张贴刷写宣传标语和条幅30多条,设置大型宣传牌3面、文明引导标志11处,发放环境卫生倡议书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设立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红黑榜”,随时“晾晒”各村污水、垃圾、残垣断壁、“三堆”等脏乱差典型,表彰先进个人,让全乡干部群众学有榜样、干有目标,形成人人都愿意为人居环境代言的良好局面。

新闻推荐

镇原县原芦村 “村社合一”产业兴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春去夏至,行走在镇原县南川乡原芦村的村道上,村民们正挥着铁锨、提着水桶在家门口种植花花草草...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中原乡 干群齐心扮靓家园)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