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奋楫扬帆破浪行

来源:陇东报 2019-08-0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

农业生产方面,庆阳市大力调整种植结构,粮食作物播种面积下降的同时,经济作物面积增加,上半年完成农业增加值19.79亿元,同比增长3.3%。工业生产方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4%,其中,中央企业增长5.6%,地方工业始终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势头,成为工业经济的一大亮点。第三产业增长加快,1至5月,全市60户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84亿元,增长3.8%。消费市场保持平稳,上半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59亿元,增长7.3%,5月底前完成出口创汇总额4713万元。

旅游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庆阳市围绕“红色南梁、岐黄故里、周祖农耕、民俗庆阳”四大文化品牌,以打造红色旅游胜地、康体养生旅游基地、农耕及民俗文化体验基地为目标,全方位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63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3亿元,分别增长28%和29%。

同时,积极依托“互联网+”,加快推动电商产业发展。上半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7.9亿元,同比增长20.9%;建成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8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21个,实现全覆盖;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929个,占行政村的73%,其中贫困村建成437个,占贫困村的81%。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庆阳市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不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全产业链构建、质量提升、品牌打造等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大力发展“农业+”“文化+”“旅游+”模式,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和区域性乡村旅游文化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乡村振兴优势产业体系正在加快形成。

镇原县把旅游产业作为撬动乡村振兴的首选途径,重点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项目和区域性特色产业,今年国际劳动节假期,镇原北石窟驿、翟池山庄等旅游景区吸引了周边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玩,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宁县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将党建优势转化成振兴资源,不断推动农村发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庆阳市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硬仗”,按照“垃圾污水补短板、厕所革命求突破、村容村貌抓片带”的思路,分步实施、梯次推进、逐级延伸,深入推进“垃圾革命”“厕所革命”“风貌革命”,上半年累计清理废弃秸秆及农业废弃物2691.5吨,落实改厕农户38589户,整村推进162个,清理“三堆”1.7万处,创建清洁村庄202个,农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新闻推荐

民族团结典范——杜养富

刘镜镇原这片热土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具有革命精神的仁人志士,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杜养富就是其中一个。杜养...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楫扬帆破浪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