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朱九奎有了技术脱贫快

来源:陇东报 2019-08-13 00:44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本报记者 郑朝静

这个夏天,镇原县开边镇解放村礼品西瓜基地里的西瓜丰收了。日前,一辆辆外地货运大卡车在路边排成队,客商们正在等待西瓜装车,村民们个个干劲十足采摘搬运西瓜,基地里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贫困户朱九奎在瓜棚里忙活着查看西瓜长势,他负责种植照看的西瓜,马上也能上市了。

今年51岁的朱九奎前几年一直在外打工,因缺乏技术,打工只能出苦力,赚不了多少钱。后来他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只能断断续续在周边村子里打零工,同时还要打理家里的4亩地。

2018年,开边镇大力发展大棚种植产业,引进农兴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把大棚瓜菜种植作为带动全镇瓜菜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听到这一消息,朱九奎放弃了外出打工。他觉得,这是件好事,他要跟着村里人搞礼品西瓜种植。

2018年9月,村里成立了众合兴种植合作社,朱九奎毅然把自家的2亩地流转给合作社,并入股1万元产业发展资金。

今年4月初,大棚开始搭建,村里为了长远打算,决定试种32个棚,选几个村民跟着专家学习礼品西瓜种植技术,将来可以自己发展。朱九奎为人老实,有上进心、责任心,便被村里选来学习。(下转2版)

新闻推荐

镇原县曝光拒不履行赡养义务46人引起热议,甘肃省一些学者律师表示 对惩戒不孝很赞同 曝光方式可再商榷

相关刊发版面8月8日,本报报道了镇原县政府曝光首批拒不履行赡养义务的46人一事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来自甘肃省的一些...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军嫂们的心里话2019-07-28 00:46
猜你喜欢:
评论:(朱九奎有了技术脱贫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