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环县黑泉河村一件绣品拍出4.8万元

来源:陇东报 2019-08-2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文 通讯员汪勃)“四万八一次,四万八两次,四万八三次……成交!”随着一声清脆的拍卖槌敲击声落地,近日在环县演武乡黑泉河村的精品刺绣拍卖会现场,一副长2.5米、宽1米的大幅刺绣《黑泉河村的新风貌》以4.8万元的价格成功竞拍。

拍卖当日,环县演武乡黑泉河村热闹非凡,该村精心策划的首届“七巧”刺绣文化节精品刺绣拍卖会在这里举行。拍卖会上,该村5户贫困户妇女花费半年时间创作的一幅《黑泉河村的新风貌》的拍卖将整场拍卖会气氛推向高潮。

黑泉河村地处演武乡北部,距离县城120公里,山大沟深,沟壑纵横,贫困程度深。多年来,这里的群众仅靠传统种植、畜牧业维持生计,遇到农闲时间,男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留守的妇女们除了操持家务外,经常做刺绣打发时间,可做的产品仅用于自用,没有变成增收产业。

为了破解这一问题,最大限度地为民增收,黑泉河村决定发展刺绣文化产业,注册成立了甘肃七巧刺绣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设“巧媳妇绣坊”扶贫车间。

今年39岁的张丽是村里远近闻名的“巧绣娘”,也是《黑泉河村的新风貌》的创作者之一。拍卖会现场,她是紧张又兴奋,随着价格的不断加码,张丽迫不及待地想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一起创作的姐妹和自己的家人。“这幅黑泉河村的新风貌,一针一线都饱含她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悟。”张丽激动地说。

黑泉河村“巧媳妇绣坊”的成立,吸引了周边村、镇的留守妇女慕名学习。吴家塬村30岁的村民吴转丽是一个刺绣好手,多年来,她的刺绣作品近千件,可都没有赚钱。今年,她加入了黑泉河村的“巧媳妇绣坊”扶贫车间,200多件产品将有新的“出路”。邻近的镇原县殷家城乡、三岔镇,环县合道镇、车道镇部分妇女也加入了该扶贫车间。目前,该扶贫车间已经吸纳81名妇女,与天津3522军工厂和龙兴职业技术学校对接,达成5000件肩章订单意向。

记者了解到,当天的拍卖会上,黑泉河村“巧媳妇绣坊”成功竞拍刺绣作品7件,成交金额10.4万元,按照扶贫车间章程,7.6万元分别归作品创作者所有,剩余2.8万元纳入村级集体经济,用于发展致富产业。

新闻推荐

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陈自安:一针一线缝出精彩人生

陈自安,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打工仔,到服装加工厂的老板,他用了整整23年的时间。23年,他凭借勤奋、好学和善良,从一针一线做起...

镇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镇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黑泉河村一件绣品拍出4.8万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