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贾井承:“音乐给了我生命和激情”

来源:陇东报 2019-10-14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郑世强

“大西北,这一片黄土地,你承载着悠久历史,也承载着希望,啊大西北……”唱歌的这位小伙叫贾井承,是一位从小热爱歌唱,并且用歌声唱响人生的盲人歌手。

1979年,贾井承出生在镇原县开边镇开边村的一个贫困家庭。6岁时,父亲因肝癌离开了人世,留下体弱多病的母亲和幼小的姊妹三人。父亲的离去让这个原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

“父亲去世对我们一家人打击很大,当时我们姊妹几个年龄都很小,我母亲也是疾病缠身。在这种痛苦和压抑的家庭环境下,我感觉一下子就长大了,开始为家里分担一些家务。”说起父亲,贾井承几度哽咽。

那时候,年仅6岁的贾井承便上山放羊,帮助家里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边放羊边唱歌,慢慢也能把信天游唱得有板有眼。1997年,贾井承高中毕业,此时家里已经负债5万多元,40岁出头的母亲早已满头白发、腰背佝偻。靠着放羊练就的一副好嗓子,贾井承决心放弃学业,离家外出寻找工作。

“我从小就喜欢唱歌,所以每天出去放羊,我都喜欢吼上两嗓子。只有唱歌的时候,烦恼才会减轻,才能快乐起来。”贾井承说,“高中毕业后,家里已无力再供我上学,我便只身前往北京、广州等大城市从事酒吧驻唱工作。”

正当一切有所好转时,老家传来母亲病重的消息,为了给母亲治病,贾井承花光了辛苦攒下的所有积蓄。2005年底,他来到广东东莞一家工厂上班,工作之余兼职做酒吧驻唱歌手。随着大家的认可,收入也渐渐稳定,母亲在妹妹的精心照顾下,身体逐渐好转,原本让人近乎绝望的家庭又看到了一丝曙光。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一场更大的打击降临了。

“一天早上,突然感觉眼睛很不舒服,以为是充血了,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葡萄炎膜。现在,我的左眼基本看不见东西,右眼视力也很模糊。”贾井承告诉记者。

面对天降横祸,遭受种种打击的贾井承没有倒下,而是下定决心,要把歌唱当成自己一辈子的事业。没有专业老师教,也没钱去专门学校学习,他就从电视里、歌曲碟片中不厌其烦地听,仔细琢磨,用心体会。

有句话说得好,当老天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在别处为你打开了一扇窗。2012年,贾井承遇到了一个心爱的女孩,恋爱、结婚、生子,一切顺其自然。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和对音乐梦想的不懈追求,使得贾井承更加坚定,前方的路,无论有多艰难,他一定要坚持走下去。

此后,贾井承不停地在各大酒吧驻唱,参加了第22届东莞市优秀歌手大赛等各类比赛50多场(次),并入选东莞市塘厦镇第二届“名城名匠”。

2015年,他被正式吸收为东莞市音乐家协会塘厦分会会员。2018年12月,贾井承登上《星光大道》央视舞台,现场演唱了多首西北民歌。今年4月,受中央电视台邀请,一家四口参加了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

近几年,贾井承在追求音乐梦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创作了《西北情》《念妈妈》《阿城的故事》等一首首动人心弦的歌曲,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哥哥得眼疾后,生活非常不容易,是音乐给了他希望和力量。每次取得一些成绩,我们都很开心。”贾井承的妹妹贾会霞说道。

“音乐是我的灵魂,给了我生命和对生活的激情。虽然我从这个贫困的小山村走出去了,但在今后的音乐创作中,我一定要礼赞我们的黄土地,歌唱家乡,歌唱我们幸福美好的新生活!”面对今后的音乐道路,贾井承信心满满。

近年来,贾井承不仅热心公益,多次参加义演活动,而且在家乡移风易俗、脱贫攻坚宣传中更是不遗余力,连续三届参加开边镇举办的农民文化艺术月活动,用美丽的歌声展示了家乡的新风新貌。

新闻推荐

9月26日晚,“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镇原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县城西区城市公园举行。

9月26日晚,“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镇原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县城西区城市公园举行,通过合唱、歌舞、...

镇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镇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贾井承:“音乐给了我生命和激情”)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