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邮政路上的扶贫人 乡邮员赵清龙帮扶贫困户二三事

来源:陇东报 2019-12-27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耀 通讯员 张凡

在镇原县方山乡群众的微信朋友圈,传播着几句专门为乡邮员赵清龙写的话:“中共党员赵清龙,不忘初心担使命。风雨无阻为人民,嘘寒问暖童叟颜。”赞扬他自1996年以来,坚守大山23年,热心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的精神。

近日,在方山乡关山村大山中蜿蜒崎岖的通户小路上,记者见到了赵清龙。他正背着一大捆邮件、快递和宣传资料,气喘吁吁步行着。坐在路边的树墩上,赵清龙喘了口气对记者说:“现在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要利用邮递工作帮乡亲们再增加些收入。”

方山乡地处丘陵沟壑区,干旱少雨,群众收入来源少。为了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赵清龙经常走进田间地头,和农民拉家常,宣传邮政快递点多面广的优势,引导农民利用邮政电商平台销售农特产品。对于缺劳户,赵清龙经常驾驶着农用车将农资送上门,车不能到的地方,他就一袋袋扛肥料,压得肩膀上是一个又一个血泡。

60岁的金岔村村民路志林是一位残疾人,每年,赵清龙总是把农资送到他家地头,帮助他种玉米、讲技术。近三年,路志林家玉米每年收入2万多元,很快摆脱了贫困。

有一次,在一农家院里看到活蹦乱跳的农村散养土鸡,赵清龙随手拍了段土鸡在院子里啄食和一筐土鸡蛋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发出了销售信息。没想到几分钟后就有人咨询了,这让他喜不自胜,当即决定收购农家土鸡蛋以微商的形式出售。慢慢地,赵清龙除了每天上门收购外,一些周边的群众会时不时地把土鸡蛋送到邮政所寄卖。

关山村村民祁元修,儿子在外务工,他和老伴喂养了10只母鸡,卖鸡蛋为两个孙女买学习用品。祁元修因老寒腿行动不便,赵清龙知道后,便每月定时上门收购。“家里困难,有时候急用钱,赵清龙就会先给钱,过段时间才拿鸡蛋,有时候还会多给钱,说是给孩子买学习用品。”祁元修感激地说。

如今,赵清龙上门送邮件时,不仅收取土鸡蛋,还收小米、土蜂蜜、荞面等农特产品,每月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5000元以上。2018年,他利用邮乐网、微信朋友圈,全年销售农特产品达4.5万元。

方山乡关山村党支部书记白生银说:“赵清龙让我们村优质农产品走出了大山,走进了城市,全村小杂粮通过邮政网络年销售10吨左右,尤其是土鸡蛋,土蜂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帮助群众解决了农产品卖难的问题。”

赵清龙还是一名志愿者。2015年,他加入了庆阳市阳光志愿者协会,每次送邮件的时候,他留心将贫困户的生活记录下来,然后自费雇车,把外界捐赠的衣服和学习用品送进大山,送进学校,送到孩子们的手里,送到贫困户的家里。近年来,他先后为400多户贫困家庭送衣物 3000多件,为200多名贫困学生送书包等学习用具600件。

新闻推荐

赵学民爱心坚守14年让孤寡老人安享晚年

本报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凡12月7日一大早,镇原县临泾镇几位70多岁的老人,从乡下赶到赵学民所在的镇原县夕阳养老责任有限公司,...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政路上的扶贫人 乡邮员赵清龙帮扶贫困户二三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