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县培育无病毒苗木 促进苹果产业换代升级

来源:陇东报 2020-01-02 00: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耀、张宁宁 通讯员刘惠峰)近日,记者从甘肃居立苹果苗木繁育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组培方式,对砧木和品种分别进行脱毒和繁殖,通过嫁接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无病毒苗木。

据了解,传统的苹果苗木生产,容易使苗木感染病毒,降低产量和品质,引起果树早衰。同时存在质量标准控制难、品种调整更新慢、易感易带检疫病虫等问题,极大地损害果农利益、危害苹果产业健康发展。

甘肃居立苹果苗木繁育有限公司是镇原县2016年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的,该公司通过建立无毒矮化自根砧苹果示范园,苹果无病毒苗木质量检测室、组培室、苗木繁育基地及砧穗组合试验圃,采用热处理和茎尖培养的苗木脱毒方式,率先实现苹果产业由传统模式向现代化模式的转型升级。

甘肃居立苹果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科研人员尚丽萍介绍,生根苗在进入培养室之前,要经历入瓶、茎尖培养、病毒检测、基带扩增等六个专业化的技术操作环节,移入温室后,将栽入穴盘继续培养,让苗木逐渐适应外界环境,提高苗木的成活率。

“组培育苗的意义在于实现了工厂化周年化生产,能够将优良品种快速繁殖。”甘肃居立苹果苗木繁育有限公司经理李强伟说,“由于其无性繁殖的特点,可以100%保证品种的纯度。”

新闻推荐

镇原 “一网一门一次”助推政务服务再提速

本报讯(记者刘耀通讯员张宁宁、安亚妮)今年以来,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通过检视问题、整...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培育无病毒苗木 促进苹果产业换代升级)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