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庆阳市城乡就业服务局 多举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

来源:陇东报 2020-05-28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南力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就业服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8.1135万人,落实疫情期间就业奖补资金142.7236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全市就业扶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今年以来,市城乡就业服务局紧盯就业脱贫总目标,面对疫情影响,精准施策,定向发力,提升就业服务水平。采取多项措施,对建档立卡劳动力输转摸底调查、就近就地就业、用工对接、尽快实现转移就业、兑现劳务奖补等提供政策保障,多措并举、全方位保障贫困劳动力应输尽输工作。

通过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招聘模式和“点对点、一站式”就业输送模式,与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宁蒙新等地区及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的招聘网络联网,广泛收集用工信息。开展了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专项活动。在人社、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密切协作下,摸清农民工出行需求,按照“一车一方案”原则,制定专车运送方案,实现“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免费运送服务。目前,全市参加网络招聘企业共2147家,提供就业岗位63420个,其中省外企业1358家,省内企业789家,意向签约18762份。全市共组织1588辆专车运送21370人返岗就业。

同时,还加强与银西高铁、甜罗高速等在建重大项目的劳务对接,挖掘技能需求较低、适合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从事的保安、保洁、绿化、护井、运输等辅助岗位,优先使用本市富余劳动力。其中,福建圣农集团在镇原县吸纳就业2000人以上,正大集团在西峰区吸纳就业1000人以上,海升集团在宁县吸纳就业2500人以上,银西高铁吸纳市内劳动力就业2000人以上,甜罗高速吸纳市内劳动力就业5000人以上。

此外,市城乡就业服务局充分发挥天津劳务工作站的作用,加强与天津劳务部门和用工企业沟通对接,考察筛选天津工作环境、待遇相对较好的优秀企业,推动输出和输入地贫困劳动力精准对接。加大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奖补政策落实力度,提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赴天津务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东西部劳务协作向天津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92人,省内转移就业贫困劳动力2619人。

新闻推荐

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苹果提质增效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飞)5月15日上午,庆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苹果提质增效项目启动会在位于镇原县太平镇的庆阳居力农业发展有限责任...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城乡就业服务局 多举措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