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陇原撷英墨香流韵”三市六县区馆藏书画精品联展在镇原县举办

来源:陇东报 2020-08-1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白勇涛)日前,由定西市安定区博物馆、陇西县博物馆、通渭县博物馆、白银市靖远县博物馆、会宁县博物馆和庆阳市镇原县博物馆联合举办的“陇原撷英 墨香流韵”馆藏书画精品展在镇原县开展。

本次联展旨在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馆际交流,让馆藏文物进一步“活”起来。展出作品内容丰富,规模盛大,有清末民初陇原大地的名家墨宝,也有享誉陇上的书画艺术大家作品。其独特的传统艺术气息,吸引了众多书画文物爱好者前来参观。

“这次联展展出的馆藏书画精品有100多幅,相较往届各类展出而言,融入了更多镇原县以外的陇原名家珍藏墨宝,让广大书画爱好者闲暇之余可以近距离领略陇原大地书画名家的风采。”镇原县博物馆讲解员尤荣荣说。

“本次联展是我们六个博物馆之间交流的一次常态化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有更多的收获。”陇西县博物馆馆长石小军说。

“有幸看到了清代王了望、王文治、左宗棠、民国于右任等大家的珍品和享誉陇上的书画名家唐琏、张美如、马文炳等的墨宝,对我们了解陇原大地乃至全国书画发展的重要脉络和时代特点,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让我们的馆藏文物真正‘活’起来了,对于我们这些书面爱好者来说,确实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感谢举办方提供这样的平台。”书画爱好者李泉德说。

新闻推荐

白荣春:孩子们的守护者

张宁宁他是学生们的良师,更是学生们的益友;他多次被评选为“优秀教师”“师德标兵”和“优秀共产党员”;他几十年如一日,像一...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陇原撷英墨香流韵”三市六县区馆藏书画精品联展在镇原县举办)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