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庆阳市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

来源:陇东报 2020-08-20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祁延杰)8月17日,镇原县中医医院聚智互联网医院顺利通过互联网医院现场评审,成为庆阳市首家获准成立的互联网医院,并上线试运行。

作为庆阳市首家互联网医院,镇原县中医医院打造线上线下全程智能医疗服务模式,通过开展在线问诊、远程会诊、电子开方、药品配送、健康教育等医疗健康业务,为偏远地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打破了线下实体医疗机构门诊服务时间、地点限制,降低了复诊患者就诊时间、交通成本等。同时,镇原县中医医院利用互联网医院平台,开展“互联网+公共卫生服务”实行居民健康档案电子化管理,在每个村建立了检测平台,将患者基本信息和体征检查监测数据实时采集传输,成立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肺结核四种慢病管理专家组和家庭签约医生,建立慢病管理信息库,已将4335名慢性病患者纳入了慢病管理信息库。

目前,镇原县中医医院聚智互联网医院共有19个科室40余名医生在线轮流为患者答疑解惑,提供专业诊疗。患者可以自主选择医生,医生也可通过手机与患者进行线上图文、电话或视频等多种方式的问诊及预约检查,线上开具处方,药品包邮到家,让患者看病就医无须出门,省心省时省力气。

据了解,镇原县中医医院聚智互联网医院是镇原县中医医院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白银聚智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协作建设的互联网医院,总投资500万元,资金由天津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和天津市红十字会、天津天士力控股集团捐赠及实体医院自筹。

新闻推荐

金花满山日子美

(上接1版)河湾村村民张富万就是“种地+务工”双收入的农户,他乐呵呵地说:“家里就我一个人有劳动能力,采摘完自家种的2亩万寿...

镇原新闻,有家乡事,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镇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市首家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