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马银萍柔肩挑重担扶贫见真章

来源:陇东报 2020-10-03 08:2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田永昭

五年里,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群众在村党支部书记马银萍的带领下,从精神面貌到经济收入,都取得了喜人变化。

“今年我们一定不落一户,彻底脱贫!”从致富路上的“带头人”到扶贫路上的“半边天”,马银萍带着乡亲们种养结合、发展产业,取得了喜人的成效。

2007年5月,因为出色的致富能力,马银萍被群众推选为席沟圈村委会副主任、妇代会主任。以“致富带头人”身份进入村“两委”班子后,马银萍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扶持政策,带领引导群众发展以种植、草畜、劳务为主的富民产业。

马银萍利用自己掌握的养殖知识和积累起来的养殖经验,在村里大力发展养殖产业。针对群众缺资金、缺技术、缺经验的难题,她主动给群众赊猪苗、赊饲料、跑贷款,又家家户户搞指导、抓防疫、联系销售,为农户吃上了“定心丸”,养猪产业很快发展起来了。目前,全村建办养猪专业合作社4家、养鸡专业合作社2家、养牛专业合作社1家。建成养殖暖棚80多座,发展20头以上养猪大户31户、5头以上养牛大户13户,猪存栏1200头、牛存栏230头、鸡存栏12000只,养殖业年收入达600多万元。

2016年马银萍当选为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后,她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指导思想,对200多户群众进行了易地搬迁和危房危窑改造。安排公益性岗位11个,动员137户524人入股中盛华美和黄土窑合作社,入股资金157万元。培育发展畜牧养殖、中药材、万寿菊三大主导产业,落实产业奖补资金27万元。2014年至2019年全村共脱贫157户652人,贫困面下降至1.19%,人均可支配收入6500元。

为了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实际困难,马银萍想方设法跑项目,千方百计争资金。多年来,她为村上争取了上千万元民生资金,使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维修席沟圈村部,完成席沟圈村街道加宽、人行道铺砖、安装路灯、绿化及动力电地改造项目;新修通村水泥路2.5公里、村组砂石路21.8公里、油路10公里,解决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讨论制定了街道卫生管理制度,雇佣垃圾清运工3名,定期清扫拉运,使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如今,马银萍经常站在坡顶眺望整个村子,看着这个曾经贫穷破败的小村庄红瓦房越建越多,水泥路越来越宽阔,田垄越来越平整。马银萍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席沟圈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担,用真诚和汗水架起了党群、干群的连心桥。

新闻推荐

庆阳市6县(区)顺利通过国家知识 产权强县工程、传统知识知识产权 保护试点县(区)集中考核验收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倩)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庆阳市6县(区)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试...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银萍柔肩挑重担扶贫见真章)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