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镇原 > 正文

镇原 交通路网“加速跑” 铺就发展“快车道”

来源:陇东报 2020-11-21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凡 通讯员祁延杰

长期以来,“行路难”一直是制约镇原县经济发展的一只“拦路虎”。“十三五”以来,镇原县委、县政府始终突出交通运输事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在公路提速发展上狠下功夫。如今,国省干线、乡村组道路如同蜘蛛网一样覆盖在镇原大地上,让百姓成为最大获利者,助力全县决胜脱贫,筑梦小康。

5年前,镇原县境内只有一条1958年修建的309国道,路面狭窄,年久失修,坑坑洼洼。现在两条崭新的国道东西横穿全县辖区,4条省道纵向贯穿,畅通了干线“大动脉”。

“G327国道是其中的一条,2016年和2020年两次修建完成,途经我县6个乡镇。开边镇是我县‘三区两流域一片带’重点瓜菜示范片带,以前由于国道路面窄、路况差,很多客商被挡在了开边镇的大门外。近日,随着G327国道全线通车,开边镇的群众终于有了几代人梦寐以求的‘样板路’。”开边镇党委书记翟锟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说,G327国道惠及沿川5个行政村1.03万人,这条路的建成,对川区万亩设施瓜菜产业发展,以及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实现乡村振兴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畅通干线“大动脉”的同时,“毛细血管”疏通也未减速,镇原县通乡通村通组公路建设也齐头并进。开边镇陈坪村7公里柏油路惠及了5个小组村民出行及生产生活,沿线群众称之为“脱贫路、致富路、民生路”。村民陈万福对这条公路的变化很有感触,他说:“修路以前道路泥烂,孩子上学不方便,路通了以后,学生上学很方便,脚上连泥都不沾,这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大的福利,交售农副产品方便了,来村里收购的客商也变多了。”

镇原县南川乡以前只有通往县城的一条主干道,每逢雨天群众出行难、学生上学难、农业生产难。经过大力实施农村路网工程,农村公路得到极大改善,引来了群众的点赞。

南川乡人大主席路彦军介绍,“十三五”以来,南川乡共修建硬化道路65公里,砂石道路188公里,桥涵15座,解决了两万多人的生产生活问题。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镇原县修建国省道6条,总里程320公里,同比增长96.5%;修建县、乡道路54条814.9公里,同比增长67.0%;修建村组道路738条1395.7公里,同比增长63.4%;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72.8公里,同比增长70.7%,全县公里路程达到798条2530.9公里。

新闻推荐

甘肃省旱作区玉米密植机械粒收现场会在镇原县郭塬乡举行

10月29日,由甘肃省农科院旱农所、甘肃省农技总站共同举办,镇原县农业农村局、庆阳辰基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承办的甘肃省...

镇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镇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镇原土乐器泥哇呜2020-10-16 00:40
评论:(镇原 交通路网“加速跑” 铺就发展“快车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