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正文

多方联动DNA鉴定帮助群众除“黑户”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4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梁生通讯员王立玑)近日,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联合钦南区卫计局和正大司法鉴定中心到辖区乡镇开展***对象无户口人员DNA鉴定集中采样工作,对贫困户未入户人员进行亲子鉴定,以解决贫困户入户难的大问题。

据悉,部分贫困户由于入户意识不强、家庭条件困难等原因,孩子出生后没有及时入户,因此成了“黑户”。而随着孩子长大,“黑户”问题影响了孩子的正常上学及就业,“黑户”问题一定程度上也是造成贫困户贫困的原因。

在民警的积极努力下,目前已有32户贫困户通过正当合法的手续从“黑户”转变成正式有户籍身份的公民。但仍有部分贫困户由于许多证明材料不齐全,无法确定身份,仍没有解决“黑户”问题。

10月10日开始,钦南公安分局联合钦南区卫计局和正大司法鉴定中心到辖区乡镇开展***对象无户口人员DNA鉴定集中采样工作,对贫困户未入户人员进行亲子鉴定采样收集,以明确“黑户”人员的身份,尽快帮助贫困户解决“黑户”问题,为他们过上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基础。

据统计,截至13日,工作人员已经对120名无户口人员进行亲子鉴定采样收集工作,目前,该项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新闻推荐

供电服务助农灌溉保丰收

(记者何京通讯员李虹达)日前,钦州城郊供电公司大寺供电所深入田间地头,对灌溉农田的用电设备、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稻谷灌溉关键时期的用电安全,为农业生产及时提供了“零距离”电力服务。“...

广西,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多方联动DNA鉴定帮助群众除“黑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