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正文

中马钦州产业园公共信息平台上线将构建城市公共基础资源库,实现业务系统实时共享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吴小玲通讯员邓生青)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城市开发建设服务水平及园区整体竞争力,近日,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召开重点信息化项目—智慧园区及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会议。

今年年初,中马钦州产业园立项开展智慧园区及公共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在各部门对政务信息协同诉求的基础之上,工作人员围绕园区信息化基础支撑建设要求,全力进平台建设工作。今年9月,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完成了总体建设。

据工作人员介绍,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实行规划—建设—竣工—使用—维护—灭失等阶段的全生命周期精细化管理,主要以信息为基础,汇聚融合园区部门机构间的数据资源,具有多视角的信息管理,深入支撑各行业应用系统,打通各信息源节点等特点。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权威统一的、覆盖全园区的城市公共基础资源库,实现了规划、建设、国土、房产、环保等业务系统实时共享。

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后,政务审批人员可轻松获得各类精准信息,从建设项目的立项、环保许可、土地预审、规划选址、方案许可到后续的建设监管、竣工核实等业务,工作人员均可利用平台提供的在线数据成果及数据挖掘服务体系,开展相应的审批工作。该平台有效提高了审批效率,确保了园区各项规划建设蓝图精准落地。

下一步,中马产业园区将完备平台信息交换安全性,并建立常态化的灾难备份等安全机制,同时建立健全平台管理、数据更新、业务应用拓展等平台运营制度体系,保障平台长效运行,同时,邀请组织住建、国土、环保等相关政务领域专家评审平台建设成果,进一步提升平台业务应用深度及广度。

新闻推荐

供电服务助农灌溉保丰收

(记者何京通讯员李虹达)日前,钦州城郊供电公司大寺供电所深入田间地头,对灌溉农田的用电设备、配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稻谷灌溉关键时期的用电安全,为农业生产及时提供了“零距离”电力服务。“...

广西,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马钦州产业园公共信息平台上线将构建城市公共基础资源库,实现业务系统实时共享)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