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春疏水利备耕忙本报记者 陆铭 通讯员 程益 摄影报道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3-19 11:14   https://www.yybnet.net/

疏通水利现场

3月14日,灵山县檀圩镇檀圩村的田间地头好不热闹。这里有一群为疏水利保春灌而忙碌着的人。

是日,檀圩镇党委组织辖区内各单位党员干部及檀圩村党员代表共62人,组织开展“春疏水利、秋保增收”助农春耕主题活动。在因淤泥堵塞而干涸的水渠中,党员干部热情高涨,有的清除淤泥,有的除杂草,有的搬运石头,大家争先恐后,个个挥汗如雨,好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檀圩村支书米键英说:“每到夏季丰水期,通水量大,这条水渠经常溢出,冲垮道路。而到秋季枯水期,水沟里一点水也贮存不了。现在我们党员干部一起治理,一定能归还水渠的原本功能,还能带动村民爱护水渠。”

当天,共清理淤泥堆积、杂草覆盖的水渠2.1公里。

新闻推荐

引进产业 留住妈妈

灵山县沙坪镇为解决好“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问题,有规划地在各村引进了玩具加工厂。目前,全镇共有3000多名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年人均收入约35000元。图为沙坪镇旧圩村妇女在玩具加工厂加工玩...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廉政教育入脑入心2018-02-09 08:21
猜你喜欢:
评论:(春疏水利备耕忙本报记者 陆铭 通讯员 程益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