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贫困户领到“股民证”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4-05 2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冠年通讯员   李  福

“太好了,终于有了‘财家\’,今后生活有保障了。”2月14日,灵山县平南镇勒菜村村民梁如有拿到村里发的一本“股民证”时,脸上洋溢着笑容。

梁如有是贫困户,他所说的“财家”,其实是他持有的勒菜村祥顺果蔬合作社和祥旺养鸡合作社的股份。

今年以来,勒菜村用联系单位的帮扶资金为贫困户无偿入股村里的两家合作社,让贫困户成为股东。驻村“第一书记”赖时华说,这两家合作社的股权共分为200股,勒菜村82户贫困户都参股,每户贫困户占2股,初步形成“资金变股金、贫困户变股民”的模式。

赖时华说,扶贫工作队在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引导村里注册了两家专业合作社,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并以联系单位的帮扶资金作为股金,让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带动其脱贫。

“目前合作社主要是发展养鸡、种植马铃薯等产业。”赖时华说,养殖合作社有5000羽鸡在春节前上市,冬种的30亩马铃薯也将收获,贫困户可以增收了。

贫困户黎贞其不仅是合作社的股东,还到养殖场工作。贫困户何国程同样在合作社解决了就业问题,每天可以领到工资70元。“现在除了有分红,我们还可以拿工资,荷包越来越鼓了。”

新闻推荐

春暖花开 茶香正浓 灵山茶叶产业提质增效观察

本报记者韦义华通讯员李平3月23日,在隆隆作响的中茗茶叶生产车间,清洁化生产线上的茶青翻滚,杀青、揉捻、初烘……成品包装,一批批茗茶“出锅”,厂区内茶香四溢。春茶是茶之上品。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领到“股民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