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提高教师实验操作能力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4 04:03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们,请问如何抽取洋葱表皮?又如何利用取下的洋葱表皮制作洋葱表皮细胞切片呢?”近日,2018年灵山县小学科学实验教学暨教师实验操作培训班在该县第六小学和烟墩镇莲塘小学同时开班。培训旨在提升小学科学教师实验教学能力,促进实验教学常态化,提高小学科学课程教学质量,规范小学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以此推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

培训方式是通过现场集中授课与分组实验操作相结合,培训流程是先观摩“小学科学示范课”、“实验教学说课”、再进行“典型实验的操作”培训,最后通过现场抽签进行实验操作。培训会上,授课老师作了详尽的培训讲解和规范化、标准化的现场实验操作示范,并对老师们在实验教学中所产生的疑难问题作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在分组实验操作中,教师们在动手操作、交流、互动等方面表现都很积极,亲身感受实验操作的规范要领和实验过程中所产生的现象。“今天的培训让我收获满满,尤其是实验教学说课环节所强调的注意事项,这对我们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参培教师梁家义说。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4天共8期,活动辗转17个镇2个街道办,覆盖全县所有小学,后6期将在三隆镇中心小学、平山镇新庄小学、县第六小学、陆屋镇第二小学、武利镇中心小学、沙坪镇中心小学举办。与往年不同之处在于增加了“实验教学说课”与“现场抽签实验操作”两个环节,要求更为严格。每年此类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各校实验设备的规范使用及教师实验操作能力的提高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为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秀英)

新闻推荐

灵山 假校长找人代购 男子被骗8.3万元

南国早报灵山讯(记者钟小启)5月21日,一名男子在电话中自称是灵山二中的校长,称学校急需一批拖把和清洁剂,骗走姚先生8.3万元。...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教师实验操作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