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火红灵山,六月荔枝丹韦耕洲 李平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4 20:04   https://www.yybnet.net/

荔枝宝贝为“中国荔枝之乡”代言 本报记者 陆铭 摄

青青子葉兮,翠欲滴;苍苍子壳兮,质如犀;泽泽子肉兮,脂若凝;醴醴子液兮,津生荑。

又是一年荔枝红。

说到荔枝,不得不提灵山。灵山县荔枝种植历史悠久,种植面积有56万亩,素有“中国荔枝之乡”的美誉。

据该县水果部门预测,今年灵山荔枝预计总产量达16.5万吨,比去年增产27.91%,预计总产值超10亿元。2018年俨然是荔枝高产大丰收的一年。

行走荔乡,感受到的是灵山人浓浓的荔枝乡愁。

乡山沃野,田间地头,荔枝林浓绿茂盛,无数已经泛红的果实点缀其间,压弯了枝头。

尽管果林中不时有农户扛着整筐整筐的荔枝沿路走来,但该县水果局副局长梁宗活却提醒我们:“现在还不是灵山荔枝大量上市的时候。”

梁宗活介绍,灵山全县栽培的荔枝品种达35个,主栽有三月红、妃子笑、黑叶、灵山香荔、桂味、糯米糍等,目前上市的主要是妃子笑。

今年,灵山荔枝在增产,其他地方的荔枝也在增产。果农要想增收,市场推介是关键。(下转05版)

新闻推荐

一起来维护食品安全

“垃圾食品的危害居然有那么多,我以后再也不吃了。”灵山县平南镇金兴学校一名学生说道。6月1日,灵山县食药监局平南食药监...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相亲相爱一家人2018-06-06 08:01
猜你喜欢:
评论:(火红灵山,六月荔枝丹韦耕洲 李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