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激活新动力 凝聚新气场——灵山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实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7-2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江洪作

解放思想,黄金万两;观念更新,万两黄金。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来,灵山县结合自身实际,以活动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从思想、思路层面破题,深刻认识解放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做到“四破四立”,突出重点,深层次破解难题;强化服务意识,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加扎实的举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县上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灵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确保大讨论活动点对点、实打实。

深刻查摆问题,剖析瓶颈根源——

围绕“四破四立”深入开展大讨论“要围绕‘四破四立\’等深入开展讨论,把干部群众的思想从不符合、不适应、不利于科学发展的认识中解放出来,把活动落实到具体产业、项目、工作措施上,确保解放思想大讨论和‘三个年\’活动推动有力、掷地有声。”4月8日,灵山县委书记曾智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说。

在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中,该县各镇(街道)、单位、部门对照“四破四立”目标任务和按照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专题讨论;采取集中会上学、专题讲、讨论交流、推广典型等多种形式,并以召开座谈会、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集意见函和电话回访等方式,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县通过认真对照“四破四立”目标,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解放思想大讨论。

坚持做到“四个一”(分析一个典型案例、查找一批突出问题、树立一个学习标杆、形成一份整改清单)开展大讨论活动。县领导坚持带头学,抓好问题整改;党员干部通过党员会议和党组织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找不符合、不适应新形势下思想作风问题和不足,认真对照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深挖影响党员干部思想观念和阻碍推进工作的问题根源,找准症结,吸取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对症下药,明确改进措施,进一步转变理念和作风。

认真查找差距,强化服务意识——

推动政务审批提速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灵山县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学习、研讨、查摆、典型、差距等大讨论环节贯穿于政务营商环境优化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意识,打破陈旧思维模式,推动全县政务审批再提速,营商环境大优化。(下接03版)

新闻推荐

关爱,实心实意农行灵山县支行营业室上门为百岁老人更换存折

本报讯近日,一位客户到农行灵山县支行营业室,他原本想为母亲领取存折里的退休金,但因存折已经失去磁性,无法顺利取款,需要更换...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激活新动力 凝聚新气场——灵山县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