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灵山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4 14:35   https://www.yybnet.net/

灵山讯 7月26日,灵山县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股份有限公司钦州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灵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薛银娟代表法院与该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合作后,灵山县人民法院将开启“法院+保险”模式,依托人保财险公司的产品优势、专业优势,在诉讼保全担保、执行悬赏保险、司法拍卖房产贷款保证保险、执行救助保险等领域与人保财险公司开展深层次、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保险机制作用,促进案件保全率和执行率的提高,破解“执行难”问题。

近年来,被执行人恶意规避执行、隐匿财产,人难找、物难寻是造成法院执行难的重要因素。此次与人保财险公司的跨界合作,是灵山县人民法院积极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进一步拓展法院查人找物渠道的新尝试。灵山县人民法院引入该公司推出的“执行悬赏险”,降低了申请执行人负担,丰富了悬赏公告的推送手段,该公司设置的赏金将激励发动社会力量帮助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另一方面,人保财险公司推出的“司法拍卖房产贷款保证保险”,将促进贷款银行放宽司法拍卖房产的贷款审核条件,从而降低司法拍卖中房产拍卖的流拍率,提升拍卖的成交率。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座谈会上,灵山县人民法院与人保财险在打击失信行为、维护胜诉人权益、构建诚信社会上达成深入共识。双方均表示,此次合作是推进保险行业与法院诉讼保全及执行业务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对平衡社会利益、调节社会关系、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宁蓝柳)

新闻推荐

一张迟来的身份证本报记者 赖昕 通讯员 苏树茂 钟文洪

7月10日,驻桥梓村扶贫工作队员为罗英送来新办理的户口簿和身份证本报记者赖昕通讯员苏树茂钟文洪摄“等了30年,终于等到了,...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达成战略合作携手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