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檀圩镇“党支部+”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好项目带来好收益本报记者 江洪作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走访灵山县檀圩镇桥梓村灵牛养殖示范基地时,坐落在山间的两个巨大养牛棚展现在眼前,饲养员正在投放饲料喂牛,一头头可西门塔尔杂交牛正在享受美食。“目前养殖肉牛75头,第一批肉牛在明年春节前就可以出栏约40头,预计可以为村集体带来8万元收入。近期还将继续引入优质肉牛300头,预计在2019年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40万元。”桥梓村驻村第一书记苏树茂说。

据了解,桥梓村灵牛养殖示范基地于去年10月启动建设,总投资550万元,占地面积30亩,搭建养牛棚6060多平方米。目前,养牛基地的工作人员、基础设施建设、饲料的加工器械等都已配备。基地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牧草200亩。“这是我们镇以党建引领,通过产业带动扶贫,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真正实现‘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檀圩镇党委书记陈恒修说。

近年来,檀圩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多措并举,把发展村集体经济作为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的基础性工程,不断探索党支部带公司、党支部带合作社、党支部带农户的“党支部+”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同时,该镇发挥党支部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中的主体作用,通过以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为抓手,引导村一级合作社精心编制一批项目,全力争取一批项目,认真实施一批项目,积极争取更多投资,以项目扩投资、提速度、增总量。

社岭村委以“党支部+合作社+生态产业园+贫困户”的模式,在合作社养猪的项目中,村委参与入股,每年可得到分红4000元。村委在本村产业园还建设7亩多鱼塘,一年收益两万多元,全部归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村委还投入30万元入股陆屋镇产业园,每年可得分红2.4万元,今年该村的集体经济可达4.8万元。

据统计,目前檀圩镇村一级共成立专业合作社16个,以“党支部+”模式发展经济,主要以养鸡、养猪、养牛、养兔和种植柑果为主。今年该镇预计村集体经济收入5万元以上的村委有5个,3万-5万元之间的村委有5个,2万元左右的村委有12个。其中,今年预脱贫的7个贫困村当中成立有合作社的9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可达到5万元以上的村委有3个,2万-5万元的村委3个。

新闻推荐

钦州最佳人文自驾游线路 古香古色 书香圣地 █ 快乐自驾

设计线路:钦州市区—灵山县大芦古村—灵山县—浦北县大朗书院游玩天数:2天1夜推荐理由:书香圣地,陶冶情操▌▏第一天大芦古村...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檀圩镇“党支部+”模式发展村集体经济好项目带来好收益本报记者 江洪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