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灵山新闻 > 正文

高支七大队原副大队长 终审获刑9年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1-1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后续报道

今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近日,广西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七大队原大队长韦剑(副处级)等6人受贿一案,由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韦剑等人犯受贿罪被判处12年至3年6个月不等有期徒刑(本报1月12日10版曾报道)。日前,对该大队原副大队长黄伟、钦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中心原协警褚能智受贿案,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黄伟被判有期徒刑9年,褚能智被判有期徒刑4年。

经查,黄伟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担任高支七大队民警、副大队长期间,伙同褚能智等人利用职权为涉嫌走私车辆通过高支七大队管辖路段提供帮助,多次收取涉嫌走私人员送给的好处费。其中,黄伟伙同他人共收受人民币308.92万元;伙同褚能智共收受人民币394.374万元,数额特别巨大,两被告人的行为均已触犯刑法规定。灵山县人民检察院提出指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黄伟、褚能智的刑事责任。

灵山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黄伟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褚能智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追缴黄伟的违法所得人民币74万元;褚能智的违法所得人民币40万元,没收上缴国库。

黄伟、褚能智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钦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裁定维持原判。

新闻推荐

通向山里的路韩一创

在钦江和西江的一处分水岭——大隆山的南端,有两个只隔一块田的村庄,一个叫长田村,一个叫峨眉村。两村一千多人口。昔日六百...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宜居乡村美如画2019-01-15 11:32
评论:(高支七大队原副大队长 终审获刑9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