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产业奖补润民心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4-22 0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陆铭 通讯员 张长轩

“一年是分4次发放吗,累计最高可享受1万元,是吗?”灵山平南镇石基村贫困户刘积忠激动地问。“是的,今年灵山县扶贫奖补分四个季度发放,每个季度只要您有没申请过的产业,都可以申报验收,而且您是未脱贫户,最高可以享受1万元的奖补资金。”石基村村支书覃祖君肯定回答。

虽然奖补的金额不算特别大,但是对于缺乏规模化经营、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户来说,这无疑是给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这笔资金就是他们改善生活的希望。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希望之火在平南镇开始了燎原之势。

3月29日,平南镇2019年第一批产业奖补资金已经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该镇今年第一批产业扶贫以奖代补资金共发放17.8万元,共验收10项产业。北峡村2017年脱贫户陆求凯,今年通过种植沃柑,实现稳定增收1万多元,获得产业奖补4375元,很好地巩固脱贫成果。

产业奖补之所以能让贫困户燃起脱贫致富的希望,得益于该镇对产业奖补办法的一次次宣传发动。2019年为了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国家扶贫奖补政策,该镇根据以往工作经验敦促全体帮扶干部积极动员,让每一位贫困户都加入产业奖补大军,争取年内获得满额奖补。

新闻推荐

一句话新闻

4月16日,钦州市在钦州湾广场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副市长黄毅表示,要确保在4月25日前“应...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产业奖补润民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