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杨柳依依 溪水悠悠 灵山烟墩镇“美丽灵山·清洁乡村”成效明显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7-22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灵山讯(记者陆铭通讯员周达妮)走进灵山县烟墩镇烟墩村,只见错落有致的乡村屋舍,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杨柳依依,村边溪水悠悠流淌、清澈见底,好一幅美丽风景。

这是烟墩镇通过开展“美丽灵山·清洁乡村”活动,在该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各村努力践行的成果。“我们让各村阶段性开展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清理工作,清理村巷道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和沿线散落垃圾;每个小学每月不定时开展清洁大扫除活动,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全镇上下合力营造清洁卫生的环境。”烟墩镇党委书记卜玉声说。

该镇各村及时做好此活动的筹备工作。佳平村委在年前就向群众收取好保洁费,存入村委账户作为资金保障;司练村委向群众发放村规民约和“给群众的一封信”,强化村民卫生意识、倡导养成卫生习惯;三联村深入开展以清洁卫生为主题的“两日一争”党日活动,党员率先垂范,号召群众保持环境卫生。

该镇组成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对各村河道清理、村容村貌、垃圾处理等环境卫生情况进行考核。今年开展督查整改50次,督查发现问题共10次,其中现场督促处理问题10次,发放整改督促通知书10次。事后,按照各类综合评分对各村进行排名,对排名倒数的村进行通报,切实做到例行整改,整治排查辖区内脏乱差现象。

烟墩镇上半年开展的文明村、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中,共评选出6个文明村,各村评选出8户清洁文明户。同时,制订完善全镇、村屯清洁卫生制度、清洁生产行为规范和“村规民约”,促进乡风文明,并且做到20个村委都有清洁乡村宣传牌,每个生产队都有一条宣传标语。

组织协调相关人员开展“三清三拆”活动,对所在村废弃旧房屋进行拆除整治,目前,该镇共拆除旧危房3600多平方米,让镇貌村貌焕然一新,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通过努力,该镇在灵山县“美丽灵山·清洁乡村”活动巩固提升阶段第一次考核中居前列,并通过市级核验。

新闻推荐

钦州市卫健委印发《钦州市安宁疗护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安宁疗护满足群众多层次健康需求

本报记者杨桂宁安宁疗护又称缓和医疗,是指对于治愈性治疗已经没有效果和利益的病人进行积极完整的照顾,包括疼痛与其他症状...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杨柳依依 溪水悠悠 灵山烟墩镇“美丽灵山·清洁乡村”成效明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