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一路畅行 一路平安 灵山公路管理局全力提升公路交通安全工作纪实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9-17 1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陆 铭 通讯员 姚 权

在国道G209线檀圩镇往武利镇方向,一辆同步封油车正在紧张施工,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施工。原来正在施工的项目是G209苏尼特左旗至北海K3237+000~K3245+700段(洛水村到武利镇)沥青路面大修工程,业主单位是灵山公路管理局。

一直以来,灵山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履行“养好公路、保障畅通”的使命,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扎实推进全局养、建、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尤其是在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公路交通安全上,全面推动沿海公路高质量发展。

修复病害道路 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今年以来,该局稳步推进G209(洛水村到武利镇)沥青路面大修工程,该线呈南北走向,贯穿灵山县,连接南宁与北海,是沿线乡镇居民出行的交通运输要道,更是广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因该路段车流量大,且运输沙石的重载车辆较多,造成路面不同程度出现坑槽、裂缝、龟裂、沉陷等病害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交通的“快速、畅通、舒适、安全”的需求。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为改善道路的通行服务水平,及时阻止道路病害的进一步扩展,灵山公路管理局组织科学的调研摸底,向上级部门和地方政府报告申请,多方面筹措资金,集中全局的技术力量对G209道路病害严重路段进行修复。近两年,该局实施G209线公路大中修工程项目1个,投入资金达1500万元,公路行车环境不断改善。同时,该局持续加大公路养护大修工程的投入,计划对G209线部分必要路段实施养护大修工程,不断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

完善公路交通安全设施 消除安全隐患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为不断改善公路交通安全环境,近年来,灵山公路管理局以平安公路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养护管理,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加大安全事故防控力度,进一步完善公路交通安全设施,及时消除公路安全隐患。

该局不断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推行精细化养护,优化路域环境,打造生态平安公路,稳定和提高路况水平。从2018年迄今,该局累计投入小修养护资金677.7多万元,普通国省道优良路率从2017年42.35%提升到2018年的 42.49%。该局还强化桥梁养护管理,加强桥梁经常性检测排查及日常养护,不断加大危桥改造和资金投入力度。据统计,2018年以来,该局共投入桥梁检测排查费34.8万元,完成安全隐患整改50处,加固改造桥梁8座。同时,大力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该局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国办发〔2014〕55号),认真落实《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技术指南(试行)》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逐步完成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隐患的治理。据悉,从2018年至今,累计投资424.79万元,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9余公里。此外,还推进服务区、停车区建设。2018年底,S308线灵山清湖塘服务区已开通运营,并在2019年春运保畅工作中为公众提供良好的服务,树立公路部门良好的服务形象。2019年,灵山公路管理局继续加大服务区、停车区建设,目前华山停车区已基本完工,六峰、旧州、张高等3个停车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其他手续正在办理中。

加强路政管理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为了保障广大乘客的人身、财产安全,路政管理部门持续加强路政执法工作,加大公路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保护路产路权。积极开展路容路貌专项整治活动、创建公路管理示范公路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对涉路许可项目的管理力度和路容路貌整治力度,不断提升路政管理水平。截至7月底,该局新增设路政许可11起,查处损毁路产案件7起,清理非公路标志209块。沿线路容路貌得到较大改善,给沿线群众及过往司乘人员创造一个畅、洁、绿、美、安的良好出行环境。同时,坚持重拳出击高压态势,积极推动联合治超工作。目前,灵山地区在主要国省道干线公路设立3个临时联合治超站点,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联合治超常态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对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治理取得实质性成效。从2018年至今,开展联合治超活动845次,投入路政执法人员4225人次,检查车辆2791辆,卸载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391辆,监督卸载货物10025.839吨。

公路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如今,安全责任、安全使命已融入沿海公路人的血脉,他们用汗水和智慧铸就“平安交通”,满足百姓安全便捷出行的愿望,不断加快灵山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新闻推荐

南宁至湛江将建新高速公路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记者9月14日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该厅于近日对南宁至湛江(广西段)高速公路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路畅行 一路平安 灵山公路管理局全力提升公路交通安全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