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秀水灵山 担当农信 灵山县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在全县银行业率先突破100亿元

来源:钦州日报 2020-04-03 09:46   https://www.yybnet.net/

至3月31日,灵山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达100.28亿元,成为全区第14个贷款规模超过100亿元的农合机构、灵山县首家贷款规模超过100亿元的金融机构,有力挑起了县域经济发展的大梁,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灵山农信社温昌鹏理事长(右二)深入灵山县园丰牧业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

灵山农信社韦寿桦副主任(右一)在广西灵山县中茗茶业有限公司平南镇茶业种植生产基地对该公司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

灵山农信社为广西灵山一枝食品有限公司发放支农再贷款授信1500万元,支持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灵山农信社李可远监事长(右一)在广西灵山县文笔山相思茶厂茶田村委种植基地调研相思茶种植生产情况

灵山农信社缪治华副主任(右二)深入走访了解蔗农信贷需求

灵山农信社主任易松(右一)在灵山县武利工业园广西业成木业有限公司对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研

不忘初心,擘画地方发展最大同心圆

践行使命,做好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

逆行而上,勇当新冠疫情防控急先锋

灵山农信社坚持扎根三农、助乡强县、深耕荔乡,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的金融支持。至2月末,灵山农信社各项存款存量、增量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2.25%、1396.22%,各项贷款存量、增量市场占有率分别为62.62%、67.36%,均居灵山同业第一,存贷比81.65%。灵山农信社以占灵山县银行业42.25%左右的存款资金,发放了占灵山县银行业62%的贷款,扛起了灵山县金融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半壁江山”。同时,灵山农信社对地方税收贡献持续增强,2016年-2019年灵山农信社累计缴纳各项税金1.66亿元,居全县同业首位。其中,2018年缴纳各项税金4908.2万元,为全县第一纳税大户。

灵山农信社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联合地方基层组织,主动适应乡村振兴战略新要求,落实“党旗引领+金融先锋”模式,推进“农信先锋进乡村”工程,选派了84名优秀干部员工兼任县内19个镇(街道)及411个村(社区)金融专员,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为抓手,创新推出农民“甜蜜贷”“安居贷”“装修贷”“按揭贷”“联保贷”和手机银行“闪贷”等产品,有效满足了乡村振兴多样化资金需求。至3月31日,灵山农信社农户贷款余额58.4亿元,年内累计发放农户贷款7.08亿元,惠及农户3398户,助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同时,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拓宽农村地区支付结算渠道,建成信用镇11个,信用村187个,布设金融便民服务点357个,服务100%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建成了全县最大的自治区-市-县-镇-村(街道)的普惠金融体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灵山农信社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大防疫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实行减费让利,为疫情防控企业及个人降低成本;组织志愿服务队奔赴疫情防控“联镇包村”责任镇沙坪镇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沙坪镇政府捐赠口罩、手套、扩音器、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组织开展向沙坪镇政府、湖北疫区等抗疫捐款4次,金额达20.6万元,有效传递了“农信人”的金融服务情怀与温度。

疫情防控期间,灵山农信社积极推行“复工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及商户扩大产能,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助力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如向三科农贸城发放了2500万元的粮油和蔬菜保障供应贷款,切实保障了当地“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至3月31日,灵山农信社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700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授信5.32亿元,发放贷款3.54亿元。

灵山农信社全力保障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确保额度优先安排、申请优先审批、贷款优先发放,做到防疫不误生产、春耕不误农时。年内,灵山农信社共投放春耕备耕贷款8612万元,合理进行贷款展期保障农户农业生产3749万元。

灵山农信社以金融扶贫为主战场,100%发放了全县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至3月31日,灵山农信社金融扶贫覆盖面遍布全县19个镇(街道)121个贫困村,贫困户贷款授信金额4.61亿元,贷款余额8470万元,涉及贫困户1486户。同时,创新打造“党建+电商+金融”工作模式,积极实施电商扶贫行动。至3月31日,灵山农信社累计帮助贫困户推介销售产品6次,销售金额达95万元,成为全区电商扶贫10家暖心企业代表之一。

至3月31日,灵山农信社的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涉农贷款分别达134.59亿元、123.91亿元、100.28亿元、91.71亿元,均居灵山银行业第一,是灵山资金实力最强、业务规模最大、机构网点最多、税收贡献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客户最多的地方性银行业金融机构。(灵山农信社张协君邱海东邓海仙庞慧玲)

履行责任,成为金融脱贫攻坚排头兵

新闻推荐

深入一线 督查医保

现场督查本报记者陆铭通讯员彭丹凤颜燕摄影报道3月24日,由灵山县医疗保障局组成的督查组到石塘、平山、佛子镇督查城乡居...

灵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灵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秀水灵山 担当农信 灵山县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在全县银行业率先突破100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