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村民联名申请让他留下来

来源:广西日报 2020-07-01 07:22   https://www.yybnet.net/

钦州日报记者肖鑫

“罗书记驻村4年多了,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好事。”6月23日,灵山县陆屋镇申安村甘蔗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村委开班,参加培训的2017年脱贫户卢贻逵和记者聊起该村第一书记罗旺彬。

罗旺彬2016年3月主动接受国家税务总局灵山县税务局选派到申安村参加扶贫工作,他把产业扶贫作为工作的重点,带领大家配套修建3000亩甘蔗产业园的水泥路和排水渠,建设1500亩“双高”糖料蔗基地。同时,组织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协作产业发展。

“我这10多亩甘蔗,不但得到扶贫产业奖补资金,而且第一书记又优先帮助联系销售,今年收入有4万多元。”建档立卡贫困户卢业雄说。今年1月3日,正值甘蔗砍伐收割的季节,罗旺彬组织人员到卢业雄的甘蔗种植基地帮助砍伐甘蔗装运销售。

目前,申安村1200多户农户大部分都种植糖料蔗,并与企业签订定期收购协议,该村是全县种植甘蔗最多的贫困村。2019年甘蔗种植销售收入约为900万元,其中全村69户贫困户种植600多亩,户均每年至少获得过万元的收入,并且2019年全村贫困户共获得甘蔗产业奖补25.7万元。

至今,申安村已有146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剩余的未脱贫2户/2人已经达到脱贫标准,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6.5万元以上,每户贫困户均发展有一项产业。

为了解决村里剩余劳动力问题,罗旺彬与村两委谋划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再建2个扶贫车间。“前期3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已经建成,并已联系到有意向的企业,正在商谈进驻事宜。”罗旺彬说。

“罗书记为村里做了许多实事,大家都舍不得他离开。”申安村党支部书记施显光说。2月26日,申安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和村民代表联名向陆屋镇党委申请,把罗旺彬留在村里继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

新闻推荐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率队到钦州市调研加强联系精准对接 务实合作互利共赢顾幸伟参加 许永锞陪同并介绍情况

本报讯(记者李艳晔)5月23日,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率队到钦州市调研。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扶贫办主任...

灵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灵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村民联名申请让他留下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