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灵城镇“硬核”举措抓禁烧

来源:拂晓报 2020-09-29 1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灵城镇坚守“不点一处火,不冒一处烟”的底线意识,强化举措,切实抓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实施全覆盖监控。该镇实行镇、村、组、户网格化管理,落实“镇负总责、管区为主、村委落实、村民组管片、农户联防”的禁烧管理机制,镇党政班子领导包村、镇干部包村民组、村干部包地块、组干部包户、十户联防联保,将责任、利益、处罚捆绑一起,实行禁烧工作全天候、全区域、全覆盖、无缝隙。

设“瞭望哨”巡逻队。每个自然村设置防火“瞭望哨”,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义务值守,当好防火“千里眼”。以村级辅警为主,成立党员、民兵、公益岗参加的禁烧巡逻队,配备电动车、三轮车及防火工具,不间断在田间地头巡逻,查隐患、补短板、清路障、盯机械,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发现及时、果断控制。

装配机械助禁烧。镇政府配备消防车、洒水车,每个村组配备大型旋耕机和旋耕耙1台,做到人机合一、随时待命、处置到位。所有收割机装配消防设施,备足水源,安装防火罩,达不到防火标准要求者,一律不准进田作业。镇政府成立以派出所为主、装备完善的应急分队,开展“实战”演练,时刻待命“出征”。

科学推广秸秆利用。该镇提前与秸秆回收公司联系,调进秸秆打捆机42台,全方位落实秸秆打捆离田,积极为秸秆“安家”,让其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从源头上防止火点发生。

严督细查强问责。该镇实行风险抵押,凡发生火情者扣除保证金,并给予相关责任人党政纪处理,增强其禁烧工作的责任感和压力感。党委书记、镇长全天候逐村逐地块督查、巡查,发现问题,一律严肃问责,顶格处理到位。 

(殷博)

新闻推荐

食 荔 枝

阎桦泽季节将尽的时节,还是忍不住买了一大把鲜荔枝,同儿子坐在书房里,一边各自读书,一边津津有味地大啖其实。轻轻剥开嫣红的...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城镇“硬核”举措抓禁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