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交择校费可读好学校?45名家长被骗17万元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9-29 13:4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钟小启)今年5月起,有人在钦州灵山县的一些家长微信群里表示,如果家长愿意花钱,她可以托关系给他们的孩子找个好学校。不少家长信以为真,交了3000~4000元不等的定金。可是,开学至今,“找个好学校”的事一直都没办好,交的定金也一直不退还,家长们赶紧报了警。

家长宁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秋季学期就上小学了,由于没有在县城买房、户口在农村,孩子无法就读居住地附近的一所小学。今年7月,她所在的幼儿园家长群有一名包姓女子称,她可以帮助孩子顺利就读该校,但需要交一万多元的“择校费”。

宁女士很快就加了包某的微信,并付了3000元“定金”。另外,家长群里还有另外几名家长也联系了包某,让她帮操办孩子上学的事。包某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办理入学,给家长们发了身份证照片以获取信任。据了解,这些家长都微信转账给包某3000~4000元不等的定金,约定尾款待孩子入学后付清。

可是,到了开学报名的时间,家长们却没有收到学校方面的通知,也没有得到包某的答复。这时,宁女士等人意识到可能被骗了,急忙追问包某。包某称,她把钱转给了黄某冰,让黄某冰去办这事,但没办成。包某对家长们表示歉意,称会尽快还钱。但多日过去,包某却没有还钱的迹象,家长们只好报警。

9月28日,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当地民警已于9月17日下午4时,在该县佛子镇辣了村一民宅内将黄某冰抓获。经查,黄某冰系无业人员,为偿还自身债务,她谎称自己认识教育局及县城多个小学的领导,以帮忙办理学生跨学区择校为幌子,诈骗他人钱财。直到黄某冰落网,已有45名学生家长上当,涉案金额达17万余元。

目前,黄某冰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包某虽然收了家长的钱,但由于她把收来的钱都给了黄某冰,因此未被认定为涉嫌犯罪。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南宁护士杨显婷与父母、哥嫂奋战在一线,荣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一家人三地守望 书写最美逆行故事

杨显婷结婚时的全家福(受访者供图)■本报记者叶祯杨显婷:“看到护长发通知叫大家报名支援武汉,我觉得我年轻,我应该上。”...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择校费可读好学校?45名家长被骗17万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