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有河北旅居史返桂后拒绝核酸检测 一男子违反防疫规定被处罚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1-18 14:1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通讯员何建林)灵山县那隆镇新田村17岁的姚某康有河北省旅居史,近日回到灵山后,却多次拒绝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不提供个人情况。1月13日,因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他被警方依法批评教育,并给予治安行政处罚200元,后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近日,灵山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办工作人员在对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信息进行核查时,发现有一名河北省旅居史的人员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不提供个人情况,不接受核酸检测,且经多次劝导仍不配合。接报后,灵山县公安局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查处工作。

1月13日上午11时许,根据掌握的线索,灵山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那隆派出所民警奔赴那隆镇新田村,依法传唤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及命令的姚某康(男,17岁,那隆镇新田村委会人)。

随后,民警对姚某康进行批评教育,告知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并要求其立即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经对姚某康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

目前,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姚某康给予罚款200元。

新闻推荐

灵山扎实推进禁食野生动物转产转型工作

本报灵山讯(记者/潘云锋通讯员/陆荣威)近日,记者在灵山县太平镇那沙村伍姐腐竹加工坊看到,热气腾腾的车间里,工人们身穿制服,戴...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有河北旅居史返桂后拒绝核酸检测 一男子违反防疫规定被处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