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亮出组合拳打造安全校园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简通讯员马榕浩 卢圣)为切实做好辖区内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最近,钦州边防支队东场派出所采取多种举措,全力创造良好校园环境,确保“十九大”期间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稳定。

该所民警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和送法进校活动。通过讲法制课、设置展板、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消防疏散演练等形式,传授师生防盗、防抢、防骗、防火、防事故等自防自救知识。同时,值勤民警采取校园周边布警和重点时段密集巡逻等措施,将校园作为治安防范重点,加强对学校周边可疑人员及车辆的盘查工作,及时发现、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为了确保校园安全,该所民警会同学校保卫人员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逐一检查校园内部安全防范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要求校方及时整改。该所还对涉及中小学校的矛盾纠纷开展全面集中排查,切实摸清不安全因素,及时有效排除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将盗抢、勒索学生财物、侵犯人身安全、扰乱学校正常秩序等涉校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坚持从严从快查处,确保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该所还及时联合教育、卫生、工商质检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经营的网吧、小吃摊点、书屋等开展联合整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坚决铲除滋生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违法犯罪活动的土壤。目前,东场边防派出所整顿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净化校园环境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扎实开展中。

新闻推荐

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强化后续管理风险管理机制为税收征管“导航”

(记者徐志强通讯员刘娟)钦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以风险管理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后续管理,全面提升风险管理的效果,为税收征管“导航”。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完成风险任务户次64户,入...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倡 议 书2017-10-17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亮出组合拳打造安全校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