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警企联动”保供电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0-19 11:33   https://www.yybnet.net/

“久隆变电站设备运行良好,未发现影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设备缺陷,公安民警进驻久隆站开展安保工作,更让我们的保供电工作得心应手。”10月17日,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夕,钦州500千伏久隆变电站站长杨光源道出这次保供电的新特点——警企联动。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过去了,却给钦州留下了连日的寒风冷雨,似乎要给钦州供电局十九大保供电工作增添几分挑战和考验。

秋风冷雨中,钦州供电局全网一盘棋,严格按照十九大保供电工作方案,仍然有条不紊地推进十九大保供电工作,继续深入开展输电线路的特巡特维、配电线路和台区的检查维护……

在泥泞弯曲山道上,钦州供电局输电工人顶风冒雨,不知疲倦地奔走在高压输电线路走廊下,开展输电线路的特巡特维,细心查找线路缺陷,保障线路健康运行。

在车水马龙的闹市区,钦州供电局配电运维班人员往返在耸立道路旁边的低压线路下、忙碌在配电台区前,细心检查线路和变压器的负荷,防止负荷过载或重负荷运行。

在500千伏久隆变电站的围墙外的通道上,两名头戴安全帽的变电站值班员的背后,紧跟着四名身穿“钦州巡警”字样服装的人民警察,他们边走边指着越墙而过的高压线路边交谈……

据介绍,这些巡警是从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抽调而来的,从10月11日钦州供电局正式实施十九大保供电起,这些巡警就开始进驻500千伏久隆变电站执行安保任务。

十九大期间,我们会派出精干的力量和人员对钦州重点供电线路和重点场所进行值守。”钦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民警黄建才介绍说:“不管刮风下雨,我们都要派出人员去值守,还有我们派出人员到没有人看守的地方去巡逻检查,配合供电部门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护工作。”

据了解,除了久隆变电站,巡警支队也在钦州供电网区的其他重点的变电站安排了警力进行全天24小时的值守,而且对供电线路开展全天24小时的巡查保护,防止电力设施遭破坏。同时,钦州供电局也主动加强了安保力量,不仅具有针对性地联合公安机关开展了十九大电力设施保护安全演练,而且加强了全部变电站的值守和供电线路的巡视维护。

十九大胜利召开前,钦州供电局的保供电一切工作都在未雨绸缪中准备就绪,移动发电车也提前进入广播电视局等重点保供场所……

10月18日,十九大胜利开幕。坚守在保电一线的电力工人更是没有丝毫的放松,他们严格按照保电方案的部署,有的坚守变电站里面、有的巡视线路和配电台区,进行了更加细致的电网设备巡视维护……

在钦州电力工人忙碌的身影中,参与电力安保工作的钦州巡警同样没有清闲,他们与电力工人一起对钦州供电网区的关键变电站、重要线路进行了巡视保护。“警企联动”保障钦州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龚福强)

新闻推荐

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强化后续管理风险管理机制为税收征管“导航”

(记者徐志强通讯员刘娟)钦州市地方税务局直属第二税务分局以风险管理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强化后续管理,全面提升风险管理的效果,为税收征管“导航”。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局完成风险任务户次64户,入...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企联动”保供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