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北区国税局大寺税务分局局长吴汉成以办公室为家扎根山区三十余载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7 15:04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肖鑫

1982年,高考落榜的吴汉成,意外得到了一个到税务部门工作的机会,没想到这一干就是35年!

从一个“愣头青”到一名成熟稳重的税务分局局长,吴汉成在十万大山下的大寺税务所里,兢兢业业服务了三十余载。他以办公室为家,在山区税收工作一线上,用脚步踏遍所有的村庄和街道,用青春和汗水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宗旨,在平凡的“税”月里,不平凡地坚守着。

把家安在办公楼里“每次过来办事,他总是那么的热心周到,有什么问题问他,都能够得到满意的回答。”11月9日上午,钦北区大寺镇个体户梁大富,一早就来到钦北区国税局大寺税务分局办理业务。随着税收起征点的调高和税务机构的精简,2012年至今,这里只剩下吴汉成和一个比他年长的“老税干”,成了“一个领导一个兵”的分局。面对人员匮乏的情况,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早已是平常事。“就算是周末,只要一个电话过来,我都给他办理。”吴汉成说,他们时常还会有一些需要进行实地调查的涉税事项,为了不出现办税厅上班时间“关门”的情况,他经常和同事一起,利用午间休息时间去完成实地调查事项,从来没有发生纳税人在上班时间找不到人、办不了税的事。

尽管自己镇上盖有一栋房子,但是为了方便工作,吴汉成却把家安在了办公室里。“现在一家人都住在办公楼里。”吴汉成说,从开始工作的时候起,他就养成了住在单位里的习惯,这样不仅工作方便很多,还可以看守办公室,防范窃贼。

舍“小家”为“大家”

辖区三个镇,一千多户纳税人,工作压力大,吴汉成已经将近十年没有休过公休假了。2006年,吴汉成的母亲病重,被送到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在母亲住院期间,他与妻子总是分别在钦州与大寺之间来回地跑:每天下午下班后吴汉成匆忙赶往钦州替代妻子照顾母亲,第二天一早又回大寺上班,从来不曾因为母亲住院的事耽搁过公事。他的妻子也曾满腹委屈,嘟囔他说:“你就不能请几天假,在这好好地照顾妈吗?”

然而,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如果整天围着工作转,对于家的照顾自然就少了。吴汉成的母亲在11年因病去世,他却来不及见最后一面。“那晚家里人打电话叫我回去了,但我想做完手头上的工作再走,没想到会这么快……”吴汉成说。

跟吴汉成在一起工作了二十几年的同事周崇东说:“他就是这样的人,不论是上班还是下班时间,都要帮纳税人办完业务才下班。”

不忘初心感恩奉献“能够成为一名税务干部我感到很荣幸。”从1982年踏进税所的那天起,吴汉成一直怀着感恩的心,虽然工作条件艰苦,但他却非常珍惜这样的工作机会。

上世纪80年代,人们的纳税意识还很淡薄,拒缴抗交是常态,当时的税务工作条件也很艰苦,但他却毅然坚持了下来。他常说:“基层工作是很辛苦,但是工作总要有人干,在哪干都一样,要干就干好”。他走村串户动员,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逐门逐户宣传税收政策,让群众接受并乐意缴纳“皇粮国税”。

三十多年过去了,原来的税务所变成了现在的国税分局,原来10多户纳税人发展到了现在的1357户,原来年税收几万元上升到了如今半年100多万元,吴汉成也从英姿勃发的小吴变成了两鬓斑白的老吴,但是他仍不忘初心,感恩奉献。

新闻推荐

钦北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查处夜市摊点294起,违章泥头车39辆

(记者肖鑫)昨日,记者从钦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大气环境质量,该大队近期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攻坚整治,不断加强夜市烧烤及泥头车整治力度。钦北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结合辖区大气污...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北区国税局大寺税务分局局长吴汉成以办公室为家扎根山区三十余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