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接受监督增强透明度钦北法院壮语审判迎来人大“小考”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1-17 15: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叶凯云通讯员李钦城)为推进司法公开,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支持壮语审判工作,近日,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壮语巡回法庭邀请部分钦北区人大代表到该庭旁听一起土地侵权纠纷案件,强化法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进一步增强壮语审判的透明度。

由于该案件法律关系复杂,涉及的壮族同胞众多,为保证该案的公开透明使人大代表更好地了解案情,在庭前,该庭负责人在会议室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案情,并请人大代表们对此次庭审进行点评和对壮语审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该案是土地纠纷,涉及当事人多,争议较大,且大部分当事人都不擅长讲普通话,在主办法官巧妙运用双语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围绕着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和激烈的法庭辩论,该案庭审时间虽长却有条不紊。参与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着法官的一举一动、仪态仪表、措辞,庭审节奏的把握驾驭,并不时作记录。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对法院的审判程序、庭审过程、司法礼仪等进行了打分,他们一致表示,壮语审判很有新意且接地气,这是司法为民和服务群众理念创新的具体体现,希望法院能够继续坚持,常抓不懈。

据悉,钦北区人民法院壮语巡回法庭成立以来,积极推行司法公开,采取具有各种民族特色和当地老百姓容易接受的方式开展巡回审判和法律宣传,促进阳光司法,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公开、通俗的特色司法服务得到当地老百姓纷纷点赞。

新闻推荐

缅怀民族英雄提高修养服务经济发展

(记者唐云建)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热潮之际,日前,钦北区商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冯子材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凝聚力,提高党性修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接受监督增强透明度钦北法院壮语审判迎来人大“小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