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好司机”韦来源临危不乱保护乘客安全 带伤勇救肇事车主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1-09 02:29   https://www.yybnet.net/

韦来源是广西钦州的一名公交车驾驶员。2017年1月6日,韦来源驾驶的公交车被一辆对向行驶的车撞了,肺部被撞伤,胸口一阵剧痛,紧急关头他强忍疼痛,死死握住方向盘将公交车稳住,保证了全车乘客的安全。随后,他停车让乘客有序下车,又把肇事司机从冒烟起火的车里救了出来,并呼叫了救护车。他说:“我相信任何人见到别人有难,都会伸出双手帮助。这些都是小事,举手之劳而已。”

发车前,韦来源正在认真整理自己的名牌 图片来源:《钦州日报》

时间:2017年1月6日

地点:广西钦州钦南区金海湾西大街高沙村路口附近

人物:公交司机韦来源、乘客、小轿车女司机

事情经过:

2017年1月6日,韦来源和往常一样,坐在19路公交车的驾驶员座位上,等待乘客上车。“韦仔,今天又是你开车呀!”73岁的钦南区康熙岭镇高坳底居民曾群芳,一边上车一边跟他打招呼。因为身体需要,曾大妈时常要到市区医院做理疗,这趟19路公交车是她到医院的不二之选,一来二去,便与韦来源熟络起来。

农产品市场、高沙、东围、头吉岭、石盘苏屋……自2013年成为19路车司机以来,韦来源在这条路上走了无数次,驾驶里程二三十万公里。

当公交车行驶到金海湾西大街高沙村路口附近时,韦来源突然发现前方对向行驶的一辆白色小轿车行车轨迹飘忽不定。不容多想,他急忙减慢车速,并使劲按下喇叭。可意外还是发生了!只见这辆小轿车在几米远的地方猛地撞向马路中间的隔离栏,越过隔离栏朝19路公交车径直撞了过来……情急之中,韦来源唯一能做的只有用右脚猛踩刹车。

咣的一声,公交车左侧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在公交车右侧,一辆行驶的货车也被吓得紧急逼停,不知所措。

两车相撞的强大冲击力及惯性,让韦来源的身子狠狠地前倾,胸口猛地撞到方向盘,头差点要碰到挡风玻璃。强忍着一阵剧烈疼痛,韦来源用双手死死地握住方向盘,最终把公交车稳住。

在两车相撞的冲击力下,坐在后排的曾群芳尽管抓着扶手,还是毫无防备地摔在了公交车后门旁边的地板上。两名坐在她旁边的少年见状,急忙上前将她扶了起来。“您没事吧?”韦来源解下安全带,捂着胸口关切地问。“哎哟,吓死我咯!”曾群芳惊魂未定。

韦来源走到车尾,让大家保持镇定。确认无一人受伤后,他打开车门让乘客有序下车,提醒乘客注意两边过往的车辆,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当他下车查看时,发现小轿车引擎盖已经变形,车头冒着烟,随时有爆炸的危险。他从副驾驶处窗口看见一名女司机还留在车内,便使劲拍打车窗,快速打开驾驶室门将其抱下车并扶到附近绿化带。

果然,小轿车冒起了火光,有变猛的趋势。韦来源见状,立即跑回公交车上搬来灭火器紧急灭火,经过的路人见状,也纷纷过来帮忙。不一会儿,消防官兵赶到,终于把火灭了。交警和120救护车也来到了现场,韦来源来到救护车上接受检查。“我没事,你们先带她离开吧。”得知自己并无大碍,韦来源把先去医院的机会让给了小轿车女司机。见她腿部受伤无法走动,韦来源又协助医护人员抬车主上车,一起去医院诊治。

经医院诊治,肇事车女司机左腿神经断裂,而韦来源肺部被撞伤需住院治疗。小轿车被烧毁,19路公交车车头左侧被撞凹进去一个窟窿,车头保险杠脱落。

前后住院十几天,韦来源迫不及待要出院。“不能花人家太多钱啊!”韦来源转寻中医开药敷治,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新闻推荐

钦州 他带伤救了全车乘客还救了肇事车司机 好司机韦来源荣登“好人365”封面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甘宁)1月5日,钦州公交车驾驶员韦来源成了中国文明网“好人365”栏目的封面人物。在一起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中,一辆小轿车撞上公交车后起火,小轿车被烧毁,公交车车头被撞凹。事发后,...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司机”韦来源临危不乱保护乘客安全 带伤勇救肇事车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