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去年新开工大项目2669个,完成投资732.4亿元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2-09 08: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钦州讯(记者/张冠年)近日,总投资1.6亿元的中船钦州风电塔柔性生产线项目实现竣工投产,首批陆上风力发电装备塔筒开工制造。该项目是钦州市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

去年以来,该市在项目推进上创新机制,不断加大重大项目建设扶持力度,使该市临港产业链延伸实现新突破。其中,中船钦州修船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启动了2万吨级造船生产线。风电塔柔性生产线项目则是中船钦州修船项目的调增项目,这些项目的竣工投产,为钦州市建设北部湾大型修造船基地打下坚实基础。

重大项目是钦州市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去年,该市共统筹推进市层面685个重点项目、自治区层面39个重大项目建设,组织了6次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和3次重大项目联合审批活动,推动力顺轻型载货汽车升级改造、30万吨级支航道等76个重大项目竣工,10万吨级集装箱双向航道一期、华谊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等140个项目开工建设。据统计,去年该市总投资5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669个,完成投资732.4亿元,同比增长24.5%,占全市投资比重达67.3%。

为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该市分类分级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制订了重大项目建设三轮攻坚行动方案、四家班子领导联系项目责任表、市重大项目专员联系项目责任方案等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及实施方案,形成“一个重大项目、一个指挥部、一位联系领导、一个服务班子、一份工作计划”的项目推进机制,并专门抽调67名副科级以上干部作为联系重大项目专员,负责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建设。针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服务管理,该市出台了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强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监管暂行措施等文件,强力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执行整改,促使2015-2017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全部开工,其中2015年、2016年项目整体投资完成率超100%,2017年项目整体投资完成率85%,排全区前列。

除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步伐,该市还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当地投资和项目建设保持强劲势头。去年,该市开展了“招商引资工作月”和招商引资“双百行动”,调整组建了10个产业招商小分队,分赴北京、上海、山东等地实行专职脱产驻点招商。据统计,2017年该市招商引资引进落户项目26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0个,引进到位资金527亿元。

新闻推荐

中欧班列(钦州—波兰马拉舍维奇)在广西首发

新华社南宁1月17日电(记者徐海涛、农冠斌)17日上午11时许,随着声声汽笛长鸣,载着电器、板材等货物的集装箱搭乘79750次中欧班列从钦州港火车东站驶出,前往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首趟由广西发出的中欧班...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去年新开工大项目2669个,完成投资732.4亿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