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承上启下 守正出新本报记者 李艳晔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4-1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这次大会既为我们增添了信心,又帮我们查找了短板,也给我们指明了方向。"4月15日,参加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后,钦州市坭兴陶行业协会第三届名誉理事长李人帡为会议“点赞"。

坭兴陶是无比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把坭兴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是一直以来钦州人的共同期盼和接续奋斗。随着党和国家越来越重视文化产业发展,一系列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不断出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日益增长,坭兴陶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地理保护标志产品的唯一性,为其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的空间。尽管钦州市坭兴陶产业取得了一定成就,但仍存在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尚未形成、文化内涵挖掘和文化传承缺乏力度、创新能力不足、人才匮乏等短板和问题。如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切实解决制约坭兴陶产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推动坭兴陶产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一轮大发展迫在眉睫。“今天王书记在会上的讲话让我感触很深。坭兴陶必须要壮大起来,这个事情只能快,不能慢,只能前进,不能后退。"李人帡说,市委书记王革冰对坭兴陶行业理解深透、观点细致准确。很多时候大家缺乏对外交流,固步自封,久而久之在产品定位、精品打造上迷失方向。不能一味闭门造车,要以开放、包容的胸怀,解放思想,取长补短,齐心协力推动坭兴陶产业快速发展。“今天的会议,特别是会议提出的‘政府支持、文化提升、人才兴陶、协会纽带、企业主体’发展思路对我们企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钦州坭兴陶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光认为,要想把坭兴陶产业做好,企业就要抱团发展,发挥企业主体的作用,主动作为,加强学习,提高本领,主动适应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大胆创新,开创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新局面。

大学生创业者、艺启陶气坭兴陶公司总经理陈海生说:“王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了加强坭兴陶产业中的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我觉得我们大学生创业者的首要任务就是先把自己的技艺提高,然后找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元素的结合点,既深入挖掘、整理、利用传承好坭兴陶的历史文化,又不断提升坭兴陶产品的文化艺术品质,从器型设计的求新求变、烧制技艺的改进创新、雕刻水平的提升等方面来提升坭兴陶产品的文化品位和文化价值。"

钦州坭兴陶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利成世表示,将发挥好协会纽带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会员和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坭兴陶产业发展的相关决策和措施,特别是配合各有关部门做好千年古陶城建设运营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全力推动坭兴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之前,坭兴陶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革冰在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上讲话

王革冰(左)调研坭兴陶产业发展情况

市长谭丕创(中)实地了解坭兴陶产业发展现状 郭冰丽 摄

精品叠出

工匠精神

入木三分

互相切磋

一丝不苟

从小学起

特色名片

巧夺天工

钦州坭兴陶产业发展大会会场

(本版照片除署名外均本报记者 王湖禄 摄)

新闻推荐

钦南那丽镇1.8万亩辣椒丰收辣椒丰产火辣辣 椒农丰收甜蜜蜜

椒农黄玲财正在采收可以上市销售的辣椒沉甸甸的收获椒农把辣椒销售给收购商本报讯(记者杨青通讯员黄绍林)钦南区那丽镇是钦州市最大的辣椒生产基地之一,今年全镇种植的1.8万亩辣椒喜获丰收。4月10日...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承上启下 守正出新本报记者 李艳晔)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