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贴低俗车贴上路 引网友微博声讨交警部门根据图片信息查处该小车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6-16 15:5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近日,钦州市一辆小车成了网红,因其车身贴着“做我的小公主吧,只吃##不吃苦”字样。6月14日上午,钦州市交警找到该辆车,发现该车除了贴有低俗语言外,车尾箱处还贴上了其他车辆标识。因该车随意粘贴标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违反法律规定,交警已对车主进行罚款,并要求其将车辆恢复原状。交警提醒,车贴不能有反动、低俗等内容。

6月11日,有网友发微博称:“还有没有王法,公然侮辱女性,要不要管管”。该条微博中附有两张图片,图片显示车牌桂N****2白色小轿车贴有低俗内容的车贴。该车车尾处还粘有几个公仔及其他车辆标志。

该微博迅速引发关注。钦州交警部门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信息,将这辆车录入缉查布控系统,立即展开调查。6月14日上午11时多,钦州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子材西大街新华路路口发现该辆车。

民警介绍,该辆车除贴有低俗车贴外,另一边还有“钦州###龙虾,外卖员谢仔”字样;后挡风玻璃处还有抖音标识。这些标识非常显眼,均会影响安全驾驶,已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随后,民警联系到车主谢某。谢某自称这些都是在网上学的,自己觉得好玩就贴上去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第三款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据此,针对这两种违法行为,交警决定对谢某处以罚款50元和200元。交警还对谢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车辆年检时,对车贴的面积和位置均有要求,车贴面积不得超过整车面积的三分之一,前后挡风玻璃及后视镜不得贴车贴。车主在追求个性的同时,更要多考虑文化内涵和影响。同时,颜色过于刺激、个性太张扬的车贴会分散司机的注意力,这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新闻推荐

好好说话 有效沟通——『家庭教育大讲堂八桂行』走进钦州市第七中学

本报记者姚绍贤通讯员孙培春近日,自治区妇联家庭教育创新项目“家庭教育大讲堂八桂行"走进钦州市第七中学,为家...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贴低俗车贴上路 引网友微博声讨交警部门根据图片信息查处该小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