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城区开展燃气安检普查入户率要达100%!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7-20 11:51   https://www.yybnet.net/

燃气安检人员入户安检 本报记者 肖鑫 摄

本报讯 (记者 肖鑫)7月16日,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市城监支队、市燃气处及市区各燃气企业,到文峰街道文昌社区开展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安检工作。

从即日起,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入户安检,入户安全检查覆盖率要达到100%,全面消除城市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力争实现2018年今冬明春钦州市不发生因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群死群伤事故,全市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故起数、中毒住院治疗及死亡人数比上年同期均有大幅下降的目标。

成立入户安检小组

为做好此次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安检工作,市市政管理局统一部署制定详细排查整治计划,并组建9个入户安检工作小组。小组工作人员从市城建监察支队、市城市燃气管理处、各社区居委(村委)会及有关燃气企业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人员以城区街道(镇)为单位,全面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工作。

在文昌社区五马路钟秀居民家,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瓶装液化石油气等燃气设施和连接管、灶具、热水器等燃气燃烧器具使用情况,并对室内用气环境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瓶装液化气罐减压阀口的密封胶圈出现老化、破损,使用的直排式热水器安装不符合要求。检查人员按要求填写入户安检记录表,对存在的问题登记造册,对能够现场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向用户书面提出违章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义务和整改期限,并给居民提供解决方案。

实现入户安检全覆盖

“从7月15日起,工作小组依次对城区的文峰街道、水东街道、向阳街道、南珠街道、尖山街道、沙埠镇、长田街道、子材街道、鸿亭街道开展入户安检工作。"钦州市燃气处负责人张福乾说,工作方案要求实现燃气用户入户安检全覆盖,对不配合入户开展摸底调查工作的居民用户,各街道办、社区居委(村委)会、各有关单位要做好协调、解释工作。

为确保此次入户安检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广大燃气居民用户给予支持、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居民用户要配合整改,否则将被依法处理。此次入户安检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直到主城区所有燃气用户全部排查完毕,开展工作的人员会统一着装并佩戴工作牌,在此期间,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钦州市燃气管理部门监督电话(0777-2862111)进行咨询。

新闻推荐

知敬畏 守法纪 奉廉洁——市老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巡展

本报讯7月17日,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局支部及市老年大学临时党组织党员干部共30人,到市行政中心梦园广场参观钦州市违法违纪典...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城区开展燃气安检普查入户率要达100%!)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