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小竹鼠养出大“钱”途——贵台镇青年黄泰平的创业故事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7-21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顺彬

难道一定要外出打工才能改变家的贫困么?贵台镇大路村委坛羊自然村青年黄泰平经常陷入思考。“如果不打工,我回农村老家,你去么?”面对妻子,在广州街头,黄泰平这样问道。“你去哪我就去哪!”广东汕尾女孩钟细妹始终是他的支持者。“爸、妈,我回来了!”从推开家门的那一刹那,黄泰平义无反顾。几经奋斗,如今他成为钦北区贵台镇唯一的竹鼠养殖带头人。

6对竹鼠“起家”

在市第二医院驻大路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韦营德的带领下,记者在一片栽种着荔枝、龙眼和黄皮果的小山坡上见到了黄泰平。“抓两只来给周记者拍张照作纪念!”看到记者背着相机,黄泰平叫上弟弟黄泰稳进了鼠舍。“这只太凶,不给抱!”面对镜头,兄弟俩一人一只肥硕的竹鼠。黄泰平笑容中对未来充满信心,黄泰稳则略显腼腆。

黄泰平说,竹鼠目前市场价保持在一公斤110元的价位,波动不会超过5元,前景看好。

但在四年前,他决心当“鼠辈”时,自己只有攒下的1000元,其余的钱都是心疼儿子的父亲赞助的。

虽然信息在网上获取,养殖视频也看了一遍又一遍,但最初的6对竹鼠仍死掉了2对,这让黄泰平伤心不已。“不可能一遇困难就逃跑,这样总有一天会无处可逃!”面对创业的挫折,这位“90后”以平常心看待。“看到儿子们在眼前创业,自己也可以过来帮忙,天天能见到人,就少了远行的牵挂。”母亲其实和父亲有着同样的心情,如果能同样赚钱,心中是百般不愿家人千里之隔。

600对竹鼠“出发”

7月17日,记者在黄泰平的鼠舍看到,目前兄弟俩的竹鼠存栏已达600对。

面对高扬的市场价,兄弟俩并不急于出售。“要发展到1000对才开始出售。”黄泰平说,经过与市场“对表”,目前竹鼠的用处为食用和药用两种,主要销往广东、福建和海南几个省份。“到能出售时,就由弟弟来经营网店,把我们的销售信息在网上发布,他对网络熟一些。”黄泰平身为大哥,已为自己事业中弟弟的位置做了安排,这让父母感到十分欣慰。(下转02版)

新闻推荐

推动金融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

(上接01版)政策性融资担保余额4590万元,在审业务余额4000多万元。多措并举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一是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小微信贷...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一句话新闻2018-01-16 22:32
评论:(小竹鼠养出大“钱”途——贵台镇青年黄泰平的创业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