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进入桥涵大规模施工阶段

来源:南宁日报 2018-08-10 04:23   https://www.yybnet.net/

南钦防改扩建路段黄屋屯服务区附近旧桥改造施工,车辆改道分流。

本报记者段柳健摄

本报记者 杨玲通讯员冯晓华潘洪江

8月9日,记者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沿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兰海高速公路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南钦防改扩建工程)进入桥涵拆除重建大规模施工阶段。为服务好首届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活动期间南钦防改扩建路段将设置9个改道点,除桥梁施工无法撤除的改道封闭段外,其余路段将全部开放双向四车道通行。届时,市民前往防城港应避开出行高峰,适当绕行。

改扩建工程有序推进

当日,记者在南钦防改扩建工程现场看到,烈日下,施工人员正忙碌地进行吊装作业,施工路面已经“拆除”,正在进行重建。据介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涵拆除重建施工,由于该施工点距离黄屋屯服务区较近,车流量较大。目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已进入路基拼接、桥涵拆除重建大规模施工阶段,必须加班加点进行施工。

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段高速公路是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南向通道多式联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建设中的南钦防改扩建工程路线全长约138公里,其中,南宁至南间段、茅尾海出口路段已建成通车。本期实施路段主要由南间至茅尾海段、茅尾海至南北枢纽互通段以及钦州至防城港段组成,全线采用路基两侧加宽的方式将原来的四或六车道高速公路改扩建为八车道高速公路。

截至7月,南钦防改扩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57.6亿元,占总投资的68%;路基工程完成总量的66%,桥涵完成总量的50%。

全程设9个改道点

防城港市将于8月16日—18日举办首届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届时前往北部湾的车辆将大幅增加。

“开海节”期间,南钦防改扩建路段设9个改道点,除桥梁施工无法撤除的改道封闭段外,其余路段将全部撤除交通管制设施,开放交通确保车辆通行。其中,大寺到黄屋屯服务区之间将有3个改道点,钦州西收费站到钦州港收费站之间有3个改道点,卜家互通至防城港收费站有3个改道点。目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钦州港、防城收费站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

另外,届时将有超过25辆应急救援机械(吊车、拖车等)全天候在改道封闭区待命,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将事故或故障车辆拖移,尽快疏导滞留车流。

绕行提醒

中国·北部湾开海节期间,交警建议出行市民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适当绕行。

据预测,车流高峰时段为17日下午、18日10时以后、19日10时以后,单日车流量将达到5万辆以上。

南宁、北海往防城港方向可选择:

北海/南宁市→G75南北高速→钦州西收费站→S312省道(经康熙岭、茅岭)→防城区→港口

防城港往钦州、南宁市方向可选择:

防城港收费站→防城东环路(防城区)→S312省道→钦州→南宁;

防城北收费站→S218省道(防城方向)→环城路→S312省道→钦州→南宁。

遇到拥堵情况时,司机应听从交警指挥,如在途中遇到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可及时拨打12122、96333寻求救援服务。

新闻推荐

车管所办理业务扫码支付智慧城市利民便市民

市民出示二维码缴费陆祖江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改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钦防改扩建工程进入桥涵大规模施工阶段)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