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市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8-14 14: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魏华健)“不用再来回跑了,真是方便多了。”听说钦州市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家住白水塘社区的黄阿姨非常高兴。“去年年底,我到玉林,帮忙带孙子,为了一年一次的养老金年审,4月份,我又特地回到钦州,带上身份证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认证,之后才能顺利领到养老金,过程不是很麻烦,拍个照就行了,偶尔人多还要排下队,但从外地又特地跑回来一趟就有点麻烦。”黄阿姨说。

不过以后黄阿姨就不用这么麻烦了。记者从市社保局了解到,日前,钦州市已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障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不再要求参保人员在规定时间段到指定地点进行认证。

同时,记者获悉,钦州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资格认证工作,将按多种形式进行,以下任一方式均可完成一次资格认证,视同通过年度认证。认证方式:一、“智慧眼”设备(照相)认证。二、广西人社12333网站认证。三、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认证。四、广西人社12333手机APP认证。五、异地协助认证(居住地社保机构协助认证)。六、其他认证方式。对于高龄人员或行动不便者,该局提供预约上门认证服务。

据悉,领取待遇人员在每年生日当月至次年生日上月的时段内,以上述任何的方式完成一次资格认证,视同通过年度认证。

新闻推荐

商事制度改革激发活力钦州新增市场主体4495户

本报讯(记者周丽虹)今年以来,钦州市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优化市场准入机制和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审批效率,有效...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取消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