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节日食品消费 安全始终第一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9-21 10:55   https://www.yybnet.net/

超市销售的蔬菜,来源必须清楚

本报讯 (记者 李建城 通讯员 梁德寿)中秋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食品药品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中。

日前,钦北区子材食品药品监管所组织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钦州市银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银桂食品加工厂、钦州市志伟大饭店、钦州市钦北区新开心蛋糕店、钦州仟仟万家购物中心、鸿发农贸市场等地,深入食品加工车间检查食品生产原料、添加剂使用、卫生安全等情况,并仔细询问月饼进货渠道、销售价格,检查月饼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包装是否封闭完好等相关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对食品生产商和供应商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商家要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严禁使用变质馅料生产月饼等违法行为,禁止将卫生情况不达标、质量不过关的食品销往市场,要严把食品卫生关和质量关,保证老百姓买到健康的食品。

同时,在开展猪肉产品检查工作中,就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出现了我国首例非洲猪瘟疫情的事件,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开展经营环节猪肉等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切实杜绝“瘟疫猪肉”流入该辖区市场。在检查猪肉“两章两证”中,对发现有销售外来猪肉的,查验是否为经有关单位批准生猪屠宰企业的产品,对检查中发现无“两章两证”或者“两章两证”不全猪肉的一律禁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罚。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要求其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猪肉等生猪产品,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猪肉经营户20余户,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猪肉产品。

针对中秋节食品药品消费特点,该所将在子材街道辖区内进一步加大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餐饮行业卫生情况等方面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确保子材街道辖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中秋佳节。

新闻推荐

严格监管小油坊

食用油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本报讯近日,钦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开展食用植物油专项整治中,对发现的使用不合格原料进...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节日食品消费 安全始终第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