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文化溢芬芳 幸福滋味浓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巩固“和谐之声”“广场大家乐”“欢乐秀台”“欢乐田园”老品牌,培育“采茶大戏苑”“社区大舞台”等新品牌。

艺术精品创作成果丰硕。歌曲《月亮湾》获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优秀作品奖;“广场大家乐”获“八桂群星奖”项目奖,成为全区最受欢迎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之一;曲艺《中国孝女》在全区基层文艺汇演中获二等奖;坭兴鼓书《画魂》、现代舞《窑变千彩》获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目资助;大型原创粤剧《刘永福英雄梦》被列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精品创作剧目等。

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有声有色。至2017年底,全市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单位108处;国家历史文化名村1个,自治区历史文化名村2个;中国传统村落4个,自治区传统村落6个;全市有馆藏文物2365件(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个、代表性传承人3人、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个;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1个、代表性传承人16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平台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52个、代表性传承人30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平台8个;坭兴陶产品获自治区级以上奖项达570余项;古安州民俗博物馆还填补了钦州市民办博物馆的空白。

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至2017年底,全市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456家,资产总计12705.5万元,年营业收入11605万元,年营业利润总额2627万元;近两年,全市数字影院的票房收入共计5719.7万元,观众数量204.4万人次,放映场次14.7万场;有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8家;2014年至2016年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分别为19.5亿元、24.1亿元、29.02亿元,占 GDP的2.28%、2.55%、2.55%;有自治区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7个,自治区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4个。

此外,钦州市还加大文化市场巡查密度和惩罚力度,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经验获全国推广,文化市场案件总量位居全区第四,“扫黄打非”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培育“使命·情怀”文化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品牌、“文化铸廉”廉政文化品牌,强化文化使命担当和文化惠民情怀,发挥文化产品“以文化人”作用。

新闻推荐

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 钦北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综述

林宗东一所所崭新的学校,一幢幢漂亮的教学楼,一座座宽敞的体育场,这是钦北区教育的新面貌、新景象。放眼钦北新城,新建三十四...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溢芬芳 幸福滋味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