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打好“预防针” 助力世巡赛 钦州市圆满完成2018年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钦州赛段)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熊子成检查赛事沿途食品经营店

本报记者 李建城 通讯员 沈彩浪

10月16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熊子成带队来到2018年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钦州赛段(以下简称“‘环广西’自行车赛”),检查赛段沿线集中餐饮供应区域及周边的餐饮店、食品经营店等单位,为赛事食品安全打好“预防针”;

10月17日凌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钦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联合开展“零点行动”,冒着冷雨来到北部湾大学校区,对“环广西”自行车赛的快餐加工运输环节进行监督,确保赛事工作人员的就餐安全;

10月17日上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联合对赛事的茶歇糕点等食品进行认真检查,让全段赛事的进行万无一失……

在“环广西”自行车赛钦州赛段比赛期间,钦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上下动员,守护在食品安全保障的一线,助力运动员顺利冲向终点站。

打好“预防针”

提前介入排查安全隐患

面对今年的诸多大型体育赛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提前介入、全程保障的方式,有效保障了拳王争霸赛、世界沙滩排球赛等赛事的食品安全。在“环广西”自行车赛钦州赛段开赛前夕,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熊子成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能,加强对赛道沿线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工作人员快餐供应点的检查,防控措施到位,确保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为“环广西”自行车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10月16日,熊子成带领联合检查组,来到赛事赛段沿线的集中餐饮供应区域、周边餐饮店、食品经营店等单位,深入开展检查行动。当来到一处食品经营店时,他拿起冰箱中的一瓶牛奶饮料,仔细查看饮料的产品包装、生产期限等信息,并向经营者询问进货情况,直到确认这款饮料从进货到销售都没有问题时,才放心地检查下一个项目。熊子成表示,为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前介入,制定赛事食品安全保障计划,组织人员事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赛事食品安全打好“预防针”。

为了将存在的风险降到最低,除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组织人员对快餐供应点和赛段沿线的餐饮服务单位厨房环境卫生、设施设备、各环节质控和日常运转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外,该局还对餐饮店用到的食材进行抽检监测,实时反馈检测结果,将不合格食品拒绝于餐桌之外。对赛段沿线的预包装食品经营单位、茶歇供应等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单位立即作出整改,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隐患。

系好“安全带”

全程保障守护饮食安全

10月17日凌晨,天还没亮,天空还下着冰冷的小雨,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钦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早就穿戴好制服,驱车来到北部湾大学校区,对“环广西”自行车赛的快餐加工运输环节进行监督。“我们开展‘零点行动’,早早便对赛事的供餐点进行检查,不仅是为了确保赛事工作人员的就餐安全,也是为了维护美丽钦州的形象。”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餐饮监管科科长朱文宇说道。

10月17日当天,“环广西”自行车赛正式进入钦州,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派执法人员坚守岗位、驻点监督,对快餐供应点、赛段沿线集中餐饮供应区域、赛段终点等地的食品加工制作进行全程监控,严格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合格关、食品容器及餐饮具消毒关、食品原料采购索证关、食品操作流程规范关、食品烹饪关、备菜时间及放置关、食品留样关等。做到从原料采购到食品上桌全程监管,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现场及时纠正,彻底消除各类影响食品安全的隐患。

针对运动员到酒店就餐问题,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力度,对接待酒店食品原料存储、加工处理环境、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进行检查,要求酒店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严防问题食品危及赛事安全。对酒店周边的食品经营店店,查看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来源不明等不合格食品,避免运动员买到不健康的食品。

赛事期间,钦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805家次,保障5000余人用餐安全,做到了“零事故”“零投诉”,圆满完成此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新闻推荐

风雨中体验激情 速度里感受快乐 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北海至钦州赛段角逐上演

本报讯(记者陆燕)昨日,2018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第二赛段北海—钦州赛段落...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涓滴汇聚助脱贫2018-10-18 10:22
评论:(打好“预防针” 助力世巡赛 钦州市圆满完成2018年环广西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钦州赛段)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