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金秋送爽 鱼儿撒欢本报记者 李建城 摄影报道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0-19 10:04   https://www.yybnet.net/

①养殖户从网箱中捞出大鱼买卖

②秋日下的养殖鱼排

农历九月,已经是深秋时节,而身处祖国南方的钦州,却才刚刚感受到“秋意”。

在钦州龙门港口外的海面上,秋风徐徐吹过,掀起阵阵波浪,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金色的光芒。海面上还到处都是养殖用的鱼排、蚝排,随着海水上下浮动,不时有船只从中间驶来,载着人们来到排上,或是喂养鱼儿,或是采收大蚝。

在靠近港口的一处鱼排上,几位渔民用船载着饲养用的小鱼虾,喂养网箱中的鱼儿,几十个网箱里,饲养着几千公斤的海鱼,有红鱼、鲈鱼、海鲳鱼等。当渔民把小鱼虾投喂到网箱中时,早已饥饿难耐的鱼儿欢快地拍打着海水,一窝蜂涌到一起抢食,场面十分壮观。

正在忙碌之际,又有一艘渔船驶到鱼排边上,待绑定船只后,走下来几位收购海鱼的客商。原来,渔民早已和客商联系好,准备出售一批今年养殖的海鱼。来到指定的网箱后,几位渔民合力将渔网拉起,一条条硕大的红鱼露出了水面,不断扭动着身体。“这些鱼已经有1-2公斤重了,一网箱内有几百公斤的鱼,趁着现在鱼儿比较肥,正是卖鱼的好时候。”一位渔民笑着说道。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网箱中的鱼儿全部捞了出来,装进了事先准备好的大桶里,这些鱼即将走上人们的餐桌。

今年,钦州市水产养殖业持续良好发展势头,全市水产规模养殖场达682个,形成了5个万亩大蚝连片养殖基地,1个万亩连片对虾养殖基地和4个5000亩连片对虾养殖基地,以及2万箱海水名贵鱼类网箱养殖基地。海水养殖面积达23.73万亩,产量30.69万吨,海水养殖产量占海产品总产量的74.98%,不断丰富钦州市民的餐桌。

新闻推荐

牢记重托 不辱使命 钦北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综述

林宗东一所所崭新的学校,一幢幢漂亮的教学楼,一座座宽敞的体育场,这是钦北区教育的新面貌、新景象。放眼钦北新城,新建三十四...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金秋送爽 鱼儿撒欢本报记者 李建城 摄影报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