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 化粪池氨气泄漏 多名学生头晕头痛 当地紧急处理,学生现已全部出院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1-17 16:19   https://www.yybnet.net/

一学生躺在病床上吸氧。化粪池两个口已盖上石板。 南国早报记者 赵敏摄 扫一扫,了解更多相关信息

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赵敏)11月15日晚,钦州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附中(以下简称“英华学院附中”)多名学生出现头晕、头痛、喉咙痛等症状。当地有关部门迅速开展处置工作,初步判定,事发场所附近有氨气由地下化粪池经卫生间管道泄漏。16日晚,留院观察的学生已全部出院。

多名学生被送医

16日上午,记者来到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脑血管病科看到,很多学生躺在病床上吸氧。记者随后来到急诊科看见,又有8名女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医院,其中一名女生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差。

一名男生告诉记者,他是英华学院附中的高一学生。15日晚7时,学校组织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在三楼图书馆召开期中考试表彰大会。晚9时散会后,学生们下到二楼楼梯时闻到刺激性气味,后来多人陆续出现头晕、头痛、喉咙痛、胸闷等不同症状。有老师知情后,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120救护车随后将有不适症状的学生送到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

一名高二学生家长称,15日晚,他接到孩子电话后就赶到了医院,他看见输液室坐满了学生,还有很多学生在走廊上输液。

16日上午,英华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发后,学校原计划将所有学生送医检查,但医生称没必要。所以当时的一百多名自称有不适症状的学生被送往医院,其中不少学生经检查并没有异样,不需就医,就回到学校了。只有17名学生需留院观察,未有出现重症病例。

16日晚9时许,英华学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留院观察的学生已全部出院。

疑为化粪池氨气泄漏

记者了解到,15日晚11时30分,钦州市卫计委、市教育局打电话向钦州市应急办汇报了情况。事发后,钦州市政府李从佳副市长、覃重秘书长及市应急办、卫计委、公安、消防、环保、教育、疾控等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处置工作。

学生为什么会出现不适症状?对此,英华学院的校长陆耀新分析称,图书馆原本只能容纳800多人,而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有上千人。且开会期间,因排风扇声音比较吵,有关人员关掉了排风扇,“人比较多,空气不是很好,有些闷”。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图书馆旁边有个化粪池,部分学生散会经过化粪池后出现不适症状,但老师们没有发生不适症状,“这可能与某些学生的体质有关”。

记者来到英华学院图书馆看见,化粪池就在图书馆边的一块草地上,有两个口,目前均已盖上石板,多名民警在现场检测。

经环保及消防部门在现场检测,初步判定学生们闻到的刺激性气体为氨气,由地下化粪池经卫生间管道泄漏(化粪池氨气浓度为0.6毫克/立方米,卫生间为0.3毫克/立方米)。目前,相关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

(读者某女士稿酬100元)

知多点

氨气:无色气体,有强烈的刺激气味。可由氮和氢直接合成而制得,能灼伤皮肤、眼睛、呼吸器官的粘膜,人吸入过多,能引起肺肿胀,以至死亡。

新闻推荐

钦州市财政局:招商引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本报讯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年”活动为抓手,立足财政职能,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作配合,优化招商引资...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 化粪池氨气泄漏 多名学生头晕头痛 当地紧急处理,学生现已全部出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