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翻天覆地 生态宜居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06 11:54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近年来,钦州市围绕“生态、人文、精致、宜居”的城市建设理念做足文章,大力推进广场、公园、绿地建设。截至2018年,钦州市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3.77%、绿化覆盖率达到38.6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12平方米/人,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园林城市。

2008年以来,钦州市以“修好市民门前路、点亮百姓窗前灯”的理念,共实施450多条小街小巷建设整治工程。高起点、高标准的城市建设令这个滨海之城焕发出前所未有的青春活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促进了旧村、旧城改造,大批的房地产项目成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器。人和春天、翡翠湾、御堤湾等一批集居住文化、结构功能与生态环境于一体的小区,深刻地改变了城市居民的居住观念。截至2018年,钦州市中心城区已经有6幢超过40层的超高层建筑,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

钦州市房地产企业从无到有,2018年发展到411家,新世纪以来累计建成商品房超过1100万平方米,推动市民从“居者有其屋”到“居者优其屋”的嬗变。

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近年来钦州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限价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为主的“五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全市各类公租房小区多达15个,基本建成21064套,分配入住16735套,受益人数达11万余人。

心声

规划引领城市蜕变

“城市建设要坚持科学规划引领,要加紧推进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全面提升规划建设水平。”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沈小军表示,各类分区规划、专业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为内容的完善的规划体系,改变了多年以来城市建设的随意性和无序状态,在指导钦州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钦州市坚持以高起点的城市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在科学规划的指引下,形成了“中心集聚、轴线拓展”的城镇化发展理念,并促使了钦州保税港区、中马钦州产业园区等一批开放开发和产业平台相继落户。滨海新城、河东新城、钦北区新城、钦州港区新城等新城在原先的荒坡荒滩上崛起,新增建成区面积以每年5平方公里的速度增长,城镇综合承载力和集聚吸纳能力大幅提升。

针对当前“一城四区”联系不够紧密、互动不够强的“孤岛”问题,沈小军表示,下一步将以加快建成金海湾东大街延长线、北部湾大道东延长线以及滨海新城路网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着力推动“一城四区”融合发展,打造以主城区为核心的“一核四组团”生态滨海城市发展新格局。

新闻推荐

醉美荔乡 思变嬗变

雄奇六峰山挺起她的风骨粤西胜景三海岩勾勒出她的轮廓秀美鸣珂江养育了她的儿女山峦形胜,曲水流觞造就了她独具一格的风景...

钦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钦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豚跃三娘湾吴世林2018-12-03 11:14
猜你喜欢:
评论:(翻天覆地 生态宜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