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无私奉献平常事 始终如一不平凡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 梁琳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我认识翟才彦是2011年6月14日,在市中心血站纪念“世界献血者日”座谈会上,当时他作为一名固定献血者受邀参加座谈会,他在发言中讲述他自己献血,同时发动符合献血条件的亲友战友积极参与献血,为遭遇车祸非亲非故的人救命的经历引起我的关注。从那时起,他就变成了我和我们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家庭的“翟哥”。

刚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翟哥,虚心地向老队员学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技能,向采血车的护士请教献血知识。只要他当值或有空,都会出现在钦州湾广场采血车的值班现场,为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提供填表咨询、量血压等服务。同时,通过他自己亲身献血的经历现身说法影响过来献血的市民、身边的亲友加入到献血者和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他们当中的很多人现在已经成为我们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团队的骨干力量。

钦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是成立于2007年的社会公益性服务团队,经过多年发展,于2014年在市民政局注册成为了钦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翟哥被推选为协会的副会长。他除了献血救人,还组织带领志愿者们看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地贫患儿、留守儿童等。协会在翟哥的带领下和志愿者们的奉献下,2014年获得了“钦州市志愿服务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称号和2015年“钦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2016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翟哥又一次组织志愿者们到钦北区小董镇西陵小学六琴分校看望留守儿童,给孩子们送去练习本、笔记本、书包、乒乓球桌等,而且还带来了乐队为他们送去精彩的文艺大餐。孩子们不知道的是:这些慰问品都是翟哥亲自去为他们募捐的,甚至一名外省来钦州开蛋糕店的老板也被翟哥的精神所感动,免费提供了所有蛋糕并且还带着自家的小孩参与到这次慰问中……孩子们更不知道的是,这是翟伯伯最后一次和他们过“六一”儿童节了。

我们的社会太需要像翟哥这样的人了!大家知道吗?2017年,我们钦州的千人献血率只有6.11‰,远远达不到国家千人献血率10‰的要求。尽管无偿献血量在逐年增加,可是还不能满足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借此机会,我要代表无偿献血志愿者向大家呼吁:向翟哥学习!请加入我们的行列!在无偿献血路上,让我们一起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翟哥走了,但是他捐献出一万毫升的血还在延续着生命的活力,他捐献出的眼角膜还在持续感受着世界的光明。他还活着!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为公益事业奋斗终生!

新闻推荐

方春明来钦开展慰问调研活动共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谭丕创会见

本报讯(记者周丽虹)12月3日,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到钦州市开展自治区成立60周年走访慰问活动,并深入部分农业企业,就“大棚房”...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私奉献平常事 始终如一不平凡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 梁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