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为志愿精神发扬光大鼓劲加油陆 静

来源:钦州日报 2018-12-14 10:04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心中常怀奉献之心,用真心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真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便会在更广领域团结和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因为有爱,社会充满温暖。

因为有志愿精神,世界变得无比美好。

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我们这座城市,因为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可以让大家浸润在阳光般的温暖中。免费量血压、免费健康咨询和各项服务等志愿者活动,为市民提供所需,向大家传递温暖。志愿者们用行动生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们这座城市,因为有“翟哥”事迹和“翟哥精神”,让我们有最好的礼物献礼节日,让我们无愧于志愿者日。“翟哥”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但他的道德楷模形象已深深地镌刻在每个人的心中,他那宽广无边的无私大爱和身上的榜样力量,已然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前方灯塔,感召着我们不断向好向上、行善立德,努力去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一个无愧于新时代的人。

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是服务,是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心存美好信念,可以让人追求不计报酬、不求名利的奉献精神,提倡与人为善、平等尊重的友爱精神,践行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互助精神,实现自我提升、共促进步的进步精神。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他们在传递温暖、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以“互助”精神唤醒了许多人内心的仁爱和慈善,很多受助者获得志愿服务后,也会投入到关心他人、帮助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高,同时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对大家尤其是年轻人是双赢的选择,对自身有益无害,对社会贡献良多。志愿服务精神值得我们努力去实践,期待我们去发扬光大。

倡导志愿服务精神,需要我们把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只有从思想上入手,才能把志愿精神是中华文化和智慧的庚续、是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弄通悟懂、入脑入心,志愿行动才能落地有形。志愿服务精神不是口号,它需要行动上的真实付出,需要大家发扬不怕累、不怕脏,不计回报的奉献精神。从理念到行动,通过自身的付出,帮助人、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引导团结向上、互帮互助、关爱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志愿服务精神的薪火永续和发扬光大,需要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新风、提升服务理念,争做志愿精神的传承者、引领者、践行者,汇聚爱心和智慧,传递社会正能量。目前钦州市注册志愿者的人数仍未可观,队伍还不够庞大,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的到“十三五”末注册志愿者人数要达到居民总人口的13%的目标要求相差甚远。扩大注册志愿者队伍,需要营造人人崇尚志愿精神、人人争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只有把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去看待、具体化去落实,志愿服务精神才会落实落细,从而实现志愿服务精神的薪火永续,进而发扬光大。

有这么一句名言:生命,就是要为人类的繁荣、和平与幸福而奉献。我们的道德楷模“翟哥”,就是用自己的一生去无私奉献,一生都在用行动去诠释这句至理名言。在榜样力量面前,只要我们心中常怀奉献之心,用真心服务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真诚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便会在更广领域团结和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新闻推荐

沐浴新时代 携手新征程 北部湾大学揭牌仪式侧记

本报记者赖昕学生合影留念庆祝北部湾大学揭牌本报记者赖昕摄同襄盛举攀新高,携手共筑新辉煌。冬意渐浓的钦州,神采飞扬。12...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钦州港礼赞石声2018-12-12 10:23
评论:(为志愿精神发扬光大鼓劲加油陆 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